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2016年12月4日台語禮拜


主禮者:洪千卉 牧師
司會者:黃義全 長老

*台 美*
 
我歡喜因為我屬耶穌
我歡喜因為我屬耶穌 我歡喜因為我屬耶穌
我歡喜因為我屬耶穌 哈利路亞讚美主
讚美主 阿們 讚美主 阿們 讚美主 阿們
讚美主 阿們 讚美主 阿們 讚美主 阿們
哈利路亞讚美主
 
耶穌祢疼我
風從哪裡來 心情誰人知 耶穌祢疼我 這事我知影
雨何時會落 誰人倘倚靠 耶穌祢疼我 我一生近倚
我若孤單無伴 祢的話充滿 我若無路可行 祢做我牧者
我愛親近祢 照祢的旨意 耶穌祢疼我 讓祢來引導
 
如鹿切切欣慕溪水
主啊 我心欣慕你 親像鹿欣慕溪水
只有你是我心所愛 我欣慕來敬拜你
你是我的力量盾牌 我靈獨獨降服你
只有你是我心所愛 我欣慕來敬拜你


宣召
新的誡命
祈禱後吟新聖詩第330
啟應文
50
聖經
路加福音416-21

聖經金句:約翰福音316

【台語】因為上帝將獨生的子賞賜世間,互見若信伊的人,勿會沈淪,會得著永活,伊疼世間到按呢。

 

【華語】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 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英語】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e and only Son, that whoever believes in him shall not perish but have eternal life.

【聖歌隊讚美】
信心、希望、愛疼
信心 希望 愛疼 第一大尚且是愛疼
信心實在真好 有信心咱能移山又倒海
沙漠地也成做春天世界 信心實在真好
希望實在真好 有希望雖然受苦無搖泏
贏試煉得自由歡喜唱歌 希望實在真好
愛疼實在真好 有愛疼能使重擔得脫離
身輕鬆有平安快樂得意 愛疼實在身好

講道
聖誕為你也為我



【代禱事項】
  1. 請為立法院在討論為同志朋友爭取更友善的社會生活環境,到底是另立專章或修法?所造成的不安與結果,迫切代禱!求主親自引導。
  2. 為台灣目前新政府面對許多法令和制度的更改,所造成的衝突與恐慌禱告。盼望台灣更好、人民更安定、上帝更賜福。
  3. 請為自己身邊還未信主的人代禱,使他們有機會藉著被愛與被深度的關心來認識救恩、領受救恩,並得到救恩。
  4. 祈求永福大家庭人人同心合意與牧師同工,傳揚主福音。為教會長老、執事、各團契的同工、幹事在所有服事得著上帝賜福和歡喜;為教會每個會友及我們自己能帶人信主,代禱。
  5. 為所有老邁及身心靈欠安兄姊代禱:邱秀娥姊妹開刀後療養、紀福源兄弟(袁長老的岳父)療養中、廖信義兄弟療養中(廖美鳳的父親)、溫宏輝療養、楊素姊妹脊椎受傷療養中、謝昭玉姊妹療養中代禱。
  6. 為國際間之和平,求主平息人世間的爭鬥,願人類珍惜生命,認識和平共處的寶貴,攜手合作,建立公義和平的國度。

新眼光讀經進度表

日期
星期
進度
12/04
腓立比書312-21
12/05
腓立比書41-9
12/06
腓立比書410-23
12/07
歌羅西書11-14
12/08
歌羅西書115-23
12/09
歌羅西書124-29
12/10
歌羅西書21-5
本週進度
馬太福音2436-44

本週新眼光【從進場到退場】討論題綱:

  1. 觀察一般的教會都如何預備聖誕節的到來?對照施洗者約翰行動的省思,教會如何為主基督的來臨做好預備?
  2. 對於見證主基督的人生,我規劃了哪些日後可行的行動方案?

致 敬愛的 蔡英文總統,平安!                                 20161123
上帝所賜的智慧與能力與您同在!
感謝上帝,就在台灣關鍵的歷史時刻,您坐上總統的寶座,必有上帝特別的旨意。
我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性別公義委員會的現任主委王進財,感謝周委員清玉姊 面呈我由衷的微聲盼望:
1. 感謝與期待。感激在您領導下的台灣新政府,高舉人權至上與人人受造平等的治國信念。對照過去舊政府,台灣正大步往士農工商…各種身份者,人人平等又平權的新社會。感謝與期待!
2. 先讓人民感受到休養生息與安定吧。近來新政府大力破除舊習,革新多項政務和制度,都感受到了。但是,從民間立場看,從中央到各部會積極推動各項改革,導致看到抗議與衝突不斷在首都台北和各地發生嚴重對立。民間深感新政府起來,台灣得不到休養生息。不安與恐慌從民間竄起,要替新政府辯解,都遭打臉、毫無說服力,連原本最支持的人和團體都搖頭瞪眼。警訊!
3. 從簡單的先做、共識大的務必快交出成績來。這是最容易引起共鳴與共識之處。多做一些讓廣大人民會拍案叫絕的事吧,要爭取的是人民的感受。
4. 同運等相關議題可否不要一步到位,衝突與代價太高。小英總統所領導的新政府已經為同志們爭取到前所未有的新局面了。我想,同志朋友們已經能感受到新政府的友善態度(我也帶領同志做禮拜三年以上)。修法或另立專法,留一點再改革的空間給台灣未來的下一代,好嗎?政治是一種妥協。為了避免社會和教會間激烈的對立和衝突,敦請總統,發揮您的睿智,在此關鍵時刻,對同婚立法做些必要的妥協。信念和價值我都能理解,但防止或設法降低對立與衝突。拜託!無論在美國、加拿大或歐洲,許多教會所屬教派,因為同志議題在總會表決,導致整個教派分裂。我以長老教會總會性別公義主委身份,捍衛同志的權利,和教會的合一。難以兩全,妥協也是一種政治的藝術。
5. 留一點空間給下一代。你我都在大學教書,我們深知下一代年輕人的想法,何不改革一點,也留一點改革的空間給下一代呢?這麼做,換取的是:現在新政府的改革與安定,以及下一代國家領導者仍應負起的改革空間。
倉促成文,感謝聽取!
神助小英,天佑台灣,
人民安居樂業,國家安定進步!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性別公義委員會主委  王進財
 
彰化永福基督長老教會主任牧師
芝加哥神學院教育碩士 芝加哥神學院老人學博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