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2015年07月12日台語禮拜


主禮者:王進財 牧師
 司會者:陳宏德 長老
吟詩讚美
 
宣召
使徒信經
祈禱
祈禱後吟新聖詩第330
啟應文
第五十四篇 
 

 
【聖歌隊讚美
耶和華我的力量
(耶和華我的力量 我愛 我愛)x2
是我的保護我的高臺 是我的拯救我的藤牌
聖經
尼希米記四章7-14,16-20
 
  1. 參巴拉、多比雅、亞拉伯人、亞捫人、亞實突人聽見修造耶路撒冷城牆,著手進行堵塞破裂的地方,就甚發怒。

  1. 大家同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使城內擾亂。
  2. 然而,我們禱告我們的神,又因他們的緣故,就派人看守,晝夜防備。
  3. 猶大人說:灰土尚多,扛擡的人力氣已經衰敗,所以我們不能建造城牆。
  4. 我們的敵人且說:趁他們不知不見,我們進入他們中間,殺他們,使工作止住。
  5. 那靠近敵人居住的猶大人十次從各處來見我們,說:你們必要回到我們那裡。
  6. 所以我使百姓各按宗族拿刀、拿槍、拿弓站在城牆後邊低窪的空處。
  7. 我察看了,就起來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人說:不要怕他們!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你們要為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

  1. 從那日起,我的僕人一半做工,一半拿槍、拿盾牌、拿弓、穿(或譯:拿)鎧甲,官長都站在猶大眾人的後邊。
  2. 修造城牆的,扛擡材料的,都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
  3. 修造的人都腰間佩刀修造,吹角的人在我旁邊。
  4. 我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人說:這工程浩大,我們在城牆上相離甚遠;
  5. 你們聽見角聲在哪裡,就聚集到我們那裡去。我們的神必為我們爭戰。
 
講道
建造者、破壞者,團結致勝
 

 
聖經金句:馬可福音六章34
【台語】 耶穌出去,看見歸大陣的人,就憐憫伊,因為親像羊無牧者,才用多多項教示
 
【華語】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
 
【英語】 When Jesus landed and saw a large crowd, he had compassion on them, because they were like sheep without a shepherd. So he began teaching them many things.

【代禱事項】
1.祈求永福大家庭人人同心合意與牧師同工,傳揚主福音。為教會長老、執事、各團契的同工、幹事在所有服事得著上帝賜福和歡喜。為教會每個會友及我們自己能帶人信主代禱。
2.為所有老邁及身心靈欠安兄姊代禱:邱秀娥姊妹骨折術後療養、謝昭玉姊妹術後療養、楊婷菁姊妹術後療養、柯明珠姊妹癌症治療順利、黃富詮兄弟術後療養、李明德兄弟出院療養、廖萬松兄弟出院療養等。
3.暑假已到,請為主日學學生、暑期夏令營、青少年學子的暑假生活、進修、營會,升新學校、畢業後的新工作等平安、順利,以及更豐盛的生活代禱,願主賜福我們的青年。
4.請為聖歌隊、主日學、少年團契、青年團契、婦女團契、松年團契、聖經學苑、親密團契、彩虹小組、養護中心、讚美操、排舞、音樂河的事工代禱,讓參加者身心靈得豐盛與建造,讓他們在傳福音與服事上更有效力。
5.為激進回教徒ISIS,奉上帝之名屠殺基督徒,並在世界各地製造恐怖攻擊,代禱。求主賜下寬容與慈愛的心,使世界享和平。
6.為建立合一與彼此相愛的基督教會,肢體中若有人在言語和行為上有缺口或軟弱,希望學習基督耶穌十字架的精神,以愛和包容、以體恤和忍耐的心,彼此提名真心代禱。
7.為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受傷的人禱告,願主醫治傷患身心靈的傷痛。更要為台灣各級政府真實做好管家責任,嚴格控管社會各層面的安全,好讓人民在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都享安全與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