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2016年04月03日清明追思禮拜

主禮者:王進財 牧師
司會者:黃義全 長老





我用主的愛誠心愛你
我用主的愛誠心來愛你
我用主的愛誠心來愛你
我看見你裡面有主的榮耀
我用主的愛誠心來愛你

我呣知明日會怎樣
我呣知明日會怎樣 主導路 我免擔憂
我無求逐日好日光 有時陣烏暗奧當
對將來我充滿向望 主保守的確穩當
我逐日及主同腳步 祂知我頭前路途
多多事明日會臨到 多多事奧得明瞭
我深知主掌管明日 祂牽我一路行透

(為此塊土地阮誠心祈禱)
為此塊土地阮誠心祈禱
願主的真理若光全地遍照
為此個城市阮謙卑懇求
願主賜活命互阮骨肉得救
願全能天父上帝 祢聖國降臨
願喪鄉及悲傷攏離開阮心中
願全能天父上帝 祢旨意得成
願向望及喜樂永遠惦阮心中

宣召
使徒信經
祈禱…祈禱後吟新聖詩第 330 首

倒水禮
啟應文…………………第 66 篇
聖經提摩太後書 1 章 3-7 節
聖經金句:
提摩太後書 1 章 3 節 
【台語】我感謝上帝,就是我續接列祖用清氣的良心所服事的。 
【華語】我感謝上帝,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 上帝。 
【英語】I thank God, whom I serve, as my forefathers did, with a clear conscience.

【聖歌隊讚美】
!去報揚
願上帝與你同在 從此時到萬世代
祂用搥與拐在導咱 擱用恩典慈愛照光咱
願上帝的疼包圍咱 保守咱信仰愈堅固
願平安的主永導咱 報揚 咱當要報揚 咱當勇敢報揚

講道:清明敬祖與光宗耀神


點燭禮
追思……第633首 數念聖徒歷代為主干證

獻花禮
聖詩……第 98 首 基督復活!唱合散那!

「倒水禮」的意義,就是「飲水思源」。今日我們自己和家人的 存在和一切美好,多少都跟先祖們過去的辛勞付出有關。我們要 感謝他們,因為在許多方面我們都仍蒙其福!更重要的源頭卻為 世人遺忘和忽略,萬物的本源乃是造物主上帝,我們的先祖是天 父所造所愛。清明在思念祖先,因他們是我們宗族血脈的流傳者, 有「飲水思源」的意思,更要藉此更敬畏生命的源頭~天父上帝, 萬物的造化者。
 •「點燭禮」的意義是,主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又說:你們 是世上的光,你們的光要照在人前,使人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 將榮耀歸與你們在天 上的父上帝。懇求聖靈的光照和引導,使在 世的親人及後世子孫能有好的行為,來薪火相傳興旺家族,並熱 心愛神服務人,期使基督徒子孫能在黑暗疏離的世代,做光做鹽、 「光宗耀神」
 •「獻花禮」的意義是,尊崇榮美生命的基督,並思念先人美好 的品德與行為,有「祖德流芳」的涵義並榮耀主耶穌基督的香味

【肢體消息】
1.本會謝阿賢姊妹的先生蔡天星兄弟,已於3/26()早上蒙主恩召,訂於4/9()早上7:30舉行獻花禮拜、8:00舉行告別追思禮拜,地點在彰化大埔殯儀館2樓慈愛廳,隨後前往台中大甲火化場舉行火化禮拜,下午將安奉於秀水鄉第16公墓懷德堂,願主親自安慰遺族,亦請兄姊為遺族關心、代禱。

【代禱事項】
1.求神使我們台灣人民有良善,不為個人極端或恐怖份子而做出危害他人生命的不法行為,求主保守我們建立和諧理性的溝通與良好的法制社會,讓我們能夠彼此分享、彼此相愛扶持,建立一個有愛的社會,使人民都能安居樂業。
2.為個人落實天天讀經、時時禱告的生活守望,使我們能學習奉耶穌的名禱告,體貼他的心,時時看見那位看不見的主,遵行他的旨意。
3.德翔台北貨輪擱淺石門外海,大量油料外洩,貨櫃中尚有72公噸有毒物質倘若落海,則需花3個月清除,海岸生態更需花3年修復。求主施恩憐憫,賜智慧給相關部門,能有效且快速清理,使海岸生態的毀損降到最低。
4.願天父上帝賜福台灣,讓新的領導群帶給人民更多的安定與族群融合、對外擴展台灣獨立自主權、對內創造更多工作機會,願上帝賜福台灣,阿們。
5.祈求永福大家庭人人同心合意與牧師同工,傳揚主福音。為教會長老、執事、各團契的同工、幹事在所有服事得著上帝賜福和歡喜;為教會每個會友及我們自己能帶人信主,代禱。
6.為所有老邁及身心靈欠安兄姊代禱:賴孟琴姊妹術後療養、吳昭明兄弟的眼睛手術、錢麗雅老師術後療養、劉歐燕姊妹的療養代禱。
7.請為各團契的事工代禱,讓參加者身心靈得豐盛與建造,讓他們在傳福音與服事上更有效力。請為2016年每團契帶領一人受洗的目標,努力並代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