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2017年05月14日母親節聯合禮拜

主禮者:王進財 牧師
司會者:許敏惠 長老
翻   譯:阮慧玲 長老

*聯 美*
一切榮耀讚美
一切榮耀讚美攏歸我主我的神 祂是堪得播揚與讚美
今阮大聲讚美 高舉耶穌之名 哈利路亞!
讚美主哈利路亞  讚美主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讚美主哈利路亞  讚美主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親愛主,牽我手
親愛主 牽我手 堅固我 導我行 我厭倦 我軟弱 我憂愁
有風浪 有暗冥 導我行 入光明 親愛主 牽我手 到天庭
我的路 雖淒涼 主近倚 安慰我 我一生的日子 有征戰
求你聽 我求叫 扶我手 無跌倒 親愛主 牽我手 引導我

如鹿欣慕溪水
主啊! 我心欣慕祢 親像鹿欣慕溪水
只有祢是我心所愛 我欣慕來敬拜祢
祢是我的力量盾牌 我靈獨獨降服祢
只有祢是我心所愛 我欣慕來敬拜祢
宣召
新的誡命
祈禱 祈禱後吟新聖詩第330

主日學幼稚班獻詩  1.媽媽第一名 2.有妳的地方是天堂
媽媽第一名
媽媽 媽媽 我的媽媽 媽媽 媽媽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 媽媽敖(gau)洗衫 我的媽媽 媽媽敖唱歌
天文地理 攏知影 阮的媽媽第一名
我的媽媽 媽媽敖洗衫 我的媽媽 媽媽敖唱歌
英文數學攏知影 阮的媽媽第一名
有妳的地方是天堂
母親呦 妳像月亮 散發出 溫柔的光
我們像 迷途的羊 依偎在 妳的身旁
母親呦 妳的手掌 拍拍著 我們背上
為我們 輕輕的唱 讓我們 幸福成長
妳的愛 像月光 那麼溫柔又慈祥
在妳的 懷抱中 是最幸福的時光
妳的愛 像月光 給我溫暖和希望 有妳的地方是天堂

主日學國小班獻詩  1.為著美麗的地面 2.最好的禮物
為著美麗的地面
為著美麗的地面 為著燦爛的星辰
為著阮出世以來 所受一切的慈愛
天父上帝阮齊聲 謳咾稱呼祢尊名
為著溫暖的家庭 兄弟姊妹父母情
天頂地上好朋友 關心看顧閣溫柔
天父上帝阮齊聲 謳咾稱呼祢尊名
最好的禮物
媽媽你是溫暖的日頭 燒烙我的心
快樂悲傷有你與我逗陣 我快快樂樂過日子
媽媽你是香香的花蕊 開在我的心
出日落雨有妳與我作伴 我快快樂樂來生長
妳是天父互我尚好的禮物 陪我行過多多年日
妳是天父互我最好的禮物 妳的疼講袂盡
媽媽你是溫暖的日頭 燒烙我的心
快樂悲傷有你與我逗陣 我快快樂樂過日子
媽媽你是香香的花蕊 開在我的心
出日落雨有妳與我作伴 我快快樂樂來生長
妳是天父互我尚好的禮物 陪我行過多多年日
妳是天父互我最好的禮物 妳的疼講袂盡
妳是天父互我尚好的禮物 陪我行過多多年日
妳是天父互我最好的禮物 妳的疼講袂盡


青少年團契獻詩  1.阮要感謝您,媽媽 2.媽媽與阿哥哥

〔青少契獻詩〕
阮要感謝您,媽媽
清新早起想到您 滿滿的恩說不盡
阮要懇求主賜您 永遠平安與歡喜
大漢離開您身邊 阮攏思念您
雖然您漸漸年老 阮猶原愛您
想起小漢您教示 當矜著真理
我知阮當堅固信 來讓您歡喜
溫柔的聲永伴我 祈禱也無息
您的愛疼無變換 阮要感謝您 媽媽
阮感謝 阮感謝 阮感謝您

媽媽與阿哥哥
1.媽媽 媽媽 明朗的媽媽 媽媽 媽媽 喜樂的媽媽
像一朵花的媽媽 讓我們一起唱首阿哥哥
玫瑰花媽媽 夜來香媽媽 鳳仙花媽媽 白蘭花媽媽
小櫻桃花媽媽 向日葵花媽媽 媽媽的花名數也數不清
媽媽 媽媽 年輕又美麗的媽媽
媽媽 有時候也生氣 我家的媽媽 世界上最好
來 讓我們一起唱首阿哥哥
2.媽媽 媽媽 快樂的媽媽 媽媽 媽媽 歡欣的媽媽
穿起圓裙的媽媽 讓我們一起跳個阿哥哥
青菜豆腐媽媽 紅燒排骨媽媽 什錦炒飯媽媽 三明治媽媽
火腿煎蛋媽媽 加哩雞肉媽媽 媽媽的菜單開也開不完
媽媽 媽媽 又甜又鹹的媽媽
媽媽 有一點吝嗇 我家的媽媽 世界上最好
來 讓我們一起跳個阿哥哥

聖經  列王紀上三章710
列王紀上三章1628
聖經金句:箴言廿三章22
【台語】 你著聽趁生你的老父;你的老母老的時,也呣通看輕伊。
【華語】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他。
【英語】Listen to your father, who gave you life, and do not despise your mother when she is old.

 〔聖歌隊獻詩〕
媽媽的愛
媽媽的愛永遠講未盡 用她的一生來互阮
用主的教示來教導阮 互她子兒受主恩
雖有困苦挫折圍著阮 猶原陪阮來向前跑走天路
願主施恩典憐憫她子兒 一生來奉獻互主
媽媽的愛永遠講未盡 用她所知來回應主
照主所愛提醒持阮 要阮疼主報主恩

講道  真母親與另類母親

〔華語堂獻詩〕
聽媽媽的話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為什麼 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卻在學畫畫 對著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
我說我要一個大大的飛機 但卻得到一台舊舊錄音機
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 飛得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我寫的歌
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 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在你的未來 音樂是你的王牌
拿王牌談個戀愛 !我不想把你教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再戀愛吧
我知道你未來的路 但媽比我更清楚
你會開始學其他同學在書包寫東寫西
但我建議最好寫媽媽我會用功讀書
用功讀書 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
不想你輸 所以要叫你用功讀書
媽媽織給你的毛衣 你要好好的收著
因為母親節到時 我要告訴她我還留著
對了 我會遇到周潤發 所以你可以跟同學炫耀
賭神未來是你爸爸 我找不到童年寫的情書
你寫完不要送人 因為過兩天你會在操場上撿到
你會開始喜歡上流行歌 因為張學友開始準備唱吻別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在你的未來 音樂是你的王牌
拿王牌談個戀愛 !我不想把你教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再戀愛吧
我知道你未來的路 但媽比我更清楚
你會開始學其他同學在書包寫東寫西
但我建議最好寫媽媽我會用功讀書
用功讀書 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
不想你輸 所以要叫你用功讀書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聖詩   599 無論佇甚麼時陣


【代禱事項】
1.622017年總會通常年會接納2017年是總會宣道年,特別用心於上帝國福音的傳播。請代禱!今年一整年我到底要結些什麼生命的果子,來榮神益人,才不辜負主命呢?
2.服務社區,是永福教會小會和長執會傳揚基督福音的高度共識。目前正積極在排除諸多障礙,建立教會服務社區的友善平台。請為此新事工代禱。
3.為立法院在討論為同志朋友爭取更友善的社會生活環境,到底是另立專章或修法?所造成的不安與結果,迫切代禱!求主親自引導。
4.為台灣目前新政府面對許多法令和制度的更改,所造成的衝突與恐慌禱告。盼望台灣更好、人民更安定、上帝更賜福。
5.為基督徒被殺害。去年2016年度全球因信仰遭殺害的基督徒人數,共達9萬名,其中63,000人死於非洲部落衝突中,請代禱!
6.請為自己身邊還未信主的人代禱。使他們有機會藉著被愛與被深度的關心來認識救恩、領受救恩,並得到救恩。今年努力來做主工,一人領一人,一人顧一人,人人傳福音。
7.祈求永福大家庭人人同心合意與牧師同工,傳揚主福音。為教會長老、執事、各團契的同工、幹事在所有服事得著上帝賜福和歡喜;為教會每個會友及我們自己能帶人信主,代禱。
8.為所有老邁及身心靈欠安兄姊代禱廖信義兄弟(廖美鳳的父親)療養中、林永承兄弟療養中、楊素姊妹脊椎受傷療養中、沈鴻彬兄弟療養中、楊瑩熙姊妹療養中、張冬葭姊妹療養中、趙敏助兄弟(趙美玫之父)療養中、李明德兄弟療養中。
為國際間之和平,求主平息人世間的爭鬥,願人類珍惜生命,認識和平共處的寶貴,攜手合作,建立公義和平的國度。

新眼光讀經進度表
日期
星期
 
5/14
帖撒羅尼迦前書21012
5/15
帖撒羅尼迦前書21316
5/16
帖撒羅尼迦前書21720
5/17
帖撒羅尼迦前書315
5/18
帖撒羅尼迦前書3613
5/19
帖撒羅尼迦前書418
5/20
帖撒羅尼迦前書4912
本週進度
        彼得前書2110
本週新眼光【            活石,活祭】 
討論題綱:(請參考 :彼得前書2110)
1.我是否有勇氣向人見證十字架上的基督所帶來的救贖與恩典,並將祂視為珍重的牆角石?
2.我是否願意與其他兄姊齊心建造以基督這塊「活的牆角石」為根基的「家」──教會?
3.我們要如何成為「活的石頭」?

* 每週一句 *
詩篇廿三篇2
台語漢字版
伊互我倒佇青翠的草埔,導我佇安靜的水邊。
白話字版
      I hō͘ góa tó tī chhiⁿ-chhùi ê chháu-po͘; Chhōa góa tī an-chēng ê chúi-piⁿ.
和合本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N R S V
He makes me lie down in green pastures;
he leads me beside still waters;

* 每週台語(形容詞) *

查某囡仔的皮膚是
「白phau-phau」、「幼綿綿」
「軟sim-sim」、「khiû-tè-tè

蔡茂堂牧師神學講座
新紀元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