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2017年05月21日台語禮拜

主禮者:王進財 牧師

司會者:袁志晃 長老

*台 語 禮 拜 吟 詩 讚 美*
奇妙的雙手
曾有一雙手使瞎眼看見 生命得光一切換新
祂奇妙的手常常安慰我 導我行向光明
奇妙的恩典使我又得著 真美的新生命
我永遠感謝 我永遠讚美 耶穌奇妙的雙手
哦!主!奇妙慈愛雙手
哦!主!奇妙慈愛雙手

我的上帝我的王
我的上帝我的王 我欲尊崇你 我欲永永遠遠讚美你名字
我的上帝我的王 我欲稱頌你 我欲永永遠遠讚美你名字
耶和華你至大 當受大讚美 你的大無法測度
從此代到彼代 讚美你大作為 報揚你大權能 直到萬世代

願祢得高舉
我在列邦中要讚美 我在萬民中要感謝
的信實到萬世代 的慈愛盤過諸天
的信實到萬世代 的慈愛足般過諸天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的信實到萬世代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的慈愛足般過諸天

的疼
我的心憂傷痛悔 搖泏閣驚惶 多多綑綁重擔,
我不堪得的疼疼我做寶貝 不曾放棄我
互我永遠惦面前 不免閣著驚
的疼 釋放我的心 安慰我
無論死或活 坎坷或開闊 絕無什麼會當拆散
的疼 引導我的路 保護我
從今到永遠 堅持無變換 絕無什麼會當拆散 主的疼

宣召
使徒信經
祈禱  祈禱後吟新聖詩第330
應 文  五十六篇

〔婦契獻詩〕
輕輕叫阮的名(牧者與放蕩子)
1.有羊壹佰隻在草埔生活 牧者將愛命命
帶翻山過嶺 找尋新的水泉 給三餐攏有夠額
其中有一隻叫做放蕩子 身體勇健擱很敖吃
有時認真打拼 有時腳步踏差 牧者常常叫伊的名
輕輕叫阮的名 牧者溫柔的聲 大聲叫阮的名 牧者找尋的聲
生氣叫阮的名 牧者管教的聲 放蕩子小聲應說:我在此
2.平安的生活小子漸漸大 牧者將伊疼命命
有時出外看看有時冤家相打 小子常常無聽管教
看遠遠的山青翠的山嶺 牧者說那危險甭通行
驕傲的心肝鼓勵伊出外看看 無聽牧者叫伊的名
輕輕叫阮的名 牧者溫柔的聲 大聲叫阮的名 牧者找尋的聲
生氣叫阮的名 牧者管教的聲 放蕩子甭敢應說:我在此
3.離開著牧者心情很快活 想要去看遠遠的山
自己翻山過嶺 自己找尋水泉 自己感覺非常偉大
時間快快過 日頭要落山 小子心肝就漸漸驚
一時失覺差跌落在山腳 希望牧者叫伊的名
輕輕叫阮的名 牧者溫柔的聲 大聲叫阮的名 牧者找尋的聲
生氣叫阮的名 牧者管教的聲 放蕩子小聲應說 我在此
4.牧者心驚驚尋無放蕩子 祂的心肝是很疼痛
放落九十九隻為著這隻歹子 牧者為羊無顧生命
經過著山腳聽著歹子的聲 牧者心情是很快活
背伊在他肩胛安慰伊甭免驚 牧者輕輕叫伊的名
輕輕叫阮的名 牧者安慰的聲 溫柔叫阮的名 牧者原諒的聲
歡喜叫阮的名 牧者喜樂的聲 放蕩子感謝應說 我在此
放蕩子感謝應說:我在此

聖經  路加福音十五章124
金句朗讀  路加福音十五章7
【台語】 我給恁講,歹人中有一人反悔,就佇天裡也欲按呢為著伊歡喜,比為著九十九個義人呣免反悔的閣卡歡喜。」
【華語】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
【英語】I tell you that in the same way there will be more rejoicing in heaven over one sinner who repents than over ninety-nine righteous persons who do not need to repent.


〔聖歌隊獻詩〕
上帝甲咱惜命命
花蕊若是遇到風颱天 較美的身軀嘛裂壞壞
美美的外表人謳咾 醜醜的面容人是笑嗨嗨
*請你毋通來失志 上帝會來照顧你
落土的花蕊 寒天過了統介美
落土的花蕊 寒天過了統介美
月娘阿請你甲我講 咱的一生是什麼?
有時圓滿有時欠缺 春天秋天轉不停
有時圓滿有時欠缺 毋管秋天亦春天
花蕊若是遇到風颱天 較勇的身軀嘛碎糊糊
美美的外表人歡喜 醜醜的面容人是閃開開
我知影我知影 上帝甲咱惜命命

 講道  失去、去找、找到、慶祝

聖詩  137 羊九十九倒啲平安
【代禱事項】
1.622017年總會通常年會接納2017年是總會宣道年,特別用心於上帝國福音的傳播。請代禱!今年一整年我到底要結些什麼生命的果子,來榮神益人,才不辜負主命呢?
2.服務社區,是永福教會小會和長執會傳揚基督福音的高度共識。目前正積極在排除諸多障礙,建立教會服務社區的友善平台。請為此新事工代禱。
3.為立法院在討論為同志朋友爭取更友善的社會生活環境,到底是另立專章或修法?所造成的不安與結果,迫切代禱!求主親自引導。
4.為台灣目前新政府面對許多法令和制度的更改,所造成的衝突與恐慌禱告。盼望台灣更好、人民更安定、上帝更賜福。
5.為基督徒被殺害。去年2016年度全球因信仰遭殺害的基督徒人數,共達9萬名,其中63,000人死於非洲部落衝突中,請代禱!
6.請為自己身邊還未信主的人代禱。使他們有機會藉著被愛與被深度的關心來認識救恩、領受救恩,並得到救恩。今年努力來做主工,一人領一人,一人顧一人,人人傳福音。
7.祈求永福大家庭人人同心合意與牧師同工,傳揚主福音。為教會長老、執事、各團契的同工、幹事在所有服事得著上帝賜福和歡喜;為教會每個會友及我們自己能帶人信主,代禱。
8.為所有老邁及身心靈欠安兄姊代禱廖信義兄弟(廖美鳳的父親)療養中、林永承兄弟療養中、楊素姊妹脊椎受傷療養中、沈鴻彬兄弟療養中、楊瑩熙姊妹療養中、張冬葭姊妹療養中、趙敏助兄弟(趙美玫之父)療養中、李明德兄弟療養中。
為國際間之和平,求主平息人世間的爭鬥,願人類珍惜生命,認識和平共處的寶貴,攜手合作,建立公義和平的國度。
新眼光讀經進度表
日期
星期
 
5/21
帖撒羅尼迦前書41318
5/22
帖撒羅尼迦前書50111
5/23
帖撒羅尼迦前書51228
5/24
帖撒羅尼迦後書10112
5/25
帖撒羅尼迦後書20112
5/26
帖撒羅尼迦後書21317
5/27
帖撒羅尼迦後書30105
本週進度
                約翰福音141521
本週新眼光【            上帝的母愛】 
討論題綱:(請參考 :       約翰福音141521)
 1.聖靈讓我們摸不著、看不見,要如何相信聖靈保惠師就住在我們心中,成為我們的倚靠?
2.從母親的愛讓我們思考上帝的愛是如此長闊高深,我們要如何回應?
* 每週一句 *
雅各書一章27
台語漢字版
獨獨眷顧孤兒寡婦佇的患難中,閣家己守,無互世俗染著,這佇父上帝的面前,就是做清氣無垃墋的敬虔。
白話字版
      To̍k-to̍k koàn-kò͘ ko͘-jî kóaⁿ-hū tī in ê hoān-lān tiong, koh ka-kī siú, bô hō͘ sè-sio̍k bak-tio̍h, che tī Pē Siōng-tè ê bīn-chêng chiū-sī chòe chheng-khì bô lah-sap ê kèng-khiân.
和合本
在上帝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N R S V
Religion that is pure and undefiled before God, the Father, is this: to care for orphans and widows in their distress, and to keep oneself unstained by the world.
* 每週台語(形容詞) *

姚明超過220公分,真正是
loh-siàk-siàk」,咱林書豪超過190公分,徛伊邊仔,
看起來抑是「矮tàiⁿ-tài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