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2012年1月22日華語禮拜

* 華 語 禮 拜 吟 詩 讚 美 *
耶和華是我的主,必不致動搖,有耶和華的幫助,還要懼誰呢,
耶和華是我牧者,必不致缺乏,有耶和華做我旌旗,必全然得勝,
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的神,
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我們必歡呼,你是我的磐石我的幫助
誰能使我與神的愛隔絕
~ 神偉大的愛 何其長闊高深
竟不吝惜祂獨生愛子 為我們眾人捨了
神稱為義的人誰能控告 誰能定他們的罪
神若幫助我們 誰能敵擋我們 誰能使我與神的愛隔絕
難道是患難嗎 是困苦嗎 是逼迫嗎 是飢餓嗎
是赤身露體 危險 刀劍嗎 不論是高處的 是低處的
現在的事 將來的事 都不能叫我與神的愛隔絕
蒙福的奧秘
當我全心相信 把祢擺在第一 祢的美善和信實 叫我歡呼驚奇
眼目定睛看祢 風雨也有安息 當我全心相信祢 何等奇妙經歷
全心相信 全心相信 全心相信是蒙福的奧秘
祢滿有智慧 祢滿有能力 當我全心相信 何等奇妙經歷
當我全心愛祢 把祢擺在第一 從祢來的愛情 叫我滿足歡喜
不再四處尋覓靠近祢的懷裡 當我全心愛祢 何等甜蜜經歷
全心愛祢 全心愛祢 全心愛祢是蒙福的奧秘
祢在我心裡 祢愛我到底 當我全心愛祢 何等甜蜜經歷

司會者:袁志晃 執事
祈禱
聖經…馬可福音五章2143
華語禮拜講道大綱
講 題:『上帝要給我們的是什麼呢?』
經 文:馬可福音五章21~43
引 言:
耶穌和門徒們今天要到迦百農,我們想像一起到迦百農現場去……。
一、墮落世界中人類的病痛、生死、憂慮、痛苦:
女兒生命垂危的睚魯束手無策,孤絕無望。
經血滴漏不停的婦女,十二年求助無門。
二、我們世界中的困境:現代的我們也有各種身心靈的苦難!
三、上帝在古代的恩典:
婦人因著信,經歷到耶穌的醫治,身心都得自由。
耶穌勉勵睚魯不要怕只要信,並把他的女兒從死亡中喚醒。
四、上帝在我們世界中的恩典:
耶穌也是現今困苦中人的幫助,凡信靠祂的人必得救。
結 論:若苦難在人生當中是個不可抗力之必然的話,那上帝要給我們的是什麼呢?上帝要給我們一種能力:無論處在順境或逆境中,你都能平靜安穩,然後透過它重新得力。

小組討論分享題目:
1.當你遇到困難或麻煩不如意的事,你的目標、盼望是什麼?
移除困難,追求凡事順利?還是埋怨、苦悶?會不會靠近神、聆聽祂?
2.今天所聽的人生故事中,有那一個人、什麼地方令你動容、有所沈思嗎?
奉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