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2015年08月23日台語禮拜




主禮者:王進財 牧師
司會者:劉尊榮 長老
吟詩讚美




瑩綾小組
 

宣召
新的誡命
祈禱
 

 

【婦女團契獻詩



一切獻上
我要完全順服耶穌 一切甘願獻給祂 我要永遠愛祂靠祂 日日虔誠服事祂
完全順服 完全順服順服我的慈愛救主 完全順服
我要完全順服耶穌 謙卑跪落主腳前 放息世俗享樂虛華 專專愛使主差用
完全順服 完全順服順服我的慈愛救主 完全順服


 
聖經
路加福音九章20-25
      20.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是神所立的基督。

  1. 耶穌切切的囑咐他們,不可將這事告訴人,
  2. 又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3.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4.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5.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呢?


【聖歌隊讚美

 
 
 

 
 
阮來與坐桌
阮來與坐桌 主啊 阮來 阮來與坐桌 主耶穌
阮帶重擔訝疑到面前 主啊 憐憫阮聽阮
阮來與坐桌 主啊 阮來 阮來與坐桌 主耶穌
阮帶阮之苦痛憂傷痛苦 主啊 用愛進倚阮
主啊 阮來尋求同在 守聖餐阮可見
主啊 醫治愛疼與平安 教阮接納主啊
阮今快樂離開聖桌 主啊之血與肉體重建阮
神用愛疼充滿阮 恩點平安包圍阮恩點平安包圍阮
 
講道
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
 
洗禮
贈送聖經
 
 

















































































 



 聖餐
 
** 洗禮感言 **
 

 

 

 
 
 
 
許世宗(堅信禮)
感謝主! 我出生在基督教的家庭,讓我有機會在父母的代領下認識主耶穌,現在我要接受堅信禮後,我已是我家第三代的基督徒,也將我的女兒宜宥接受幼兒洗禮,我認為相信上帝是正確的,在信仰上會讓我改變成為一個有仁愛之心,且謙卑的人,所以決定接受堅信禮。




 
 
陳祐新(堅信禮)
        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我,隨著神的帶領一步一步的認識主,從不明白到經歷神豐盛的愛。在漸漸認識主的過程中,並沒有一帆風順,反而經歷了大大小小的苦難,但如今回首一看便發現這都是化妝過後的祝福,是父由於愛子所行的奇妙作為,因為神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18歲的這一年,我經歷了人生第一次升學考。在考試過程中,我試著交託給神,但心裡還是充滿了緊張與不安。接獲成績後,無聲的淚水一湧而出……我向神禱告,期望神能讓我明白祂的旨意,許多安慰的詩歌湧入心頭,我想神一定有祂對我最美的計畫與安排!
在準備第二次升學考時,我嘗試早起讀經,天天抓緊神的話語,靠著神勝過總總低谷。這次我不是拖著疲憊的身心靈上戰場,因為我知道神必為我在沙漠中開江河、在曠野中開道路。帶著平靜的心,考完了第二次升學考! 感謝主,祢的旨意高過我們的旨意,在創世已先你早已為我們預備道路與人生藍圖! 在考試準備期,我深深的體會到住在神裡面是何等的平安與喜樂!
        學習將重擔交給神,並順服神的旨意,便不難發現,在困境中神並沒有離棄我們,反而是將我們抱在懷中。因為神知道「承受的創傷會刺激我們成長,並結出豐碩的果子」。


陳以恩(堅信禮)
親愛的主,謝謝祢打從我出生開始,就受到父母百般的疼愛,生長於基督教家庭環境下的我,塑造出凡事樂觀面對的態度,高中時期,當我每天享受幸福時光的同時,突然家裡接到訊息,父親被宣告罹患胰臟癌末期,許多親人都無法接受,包括我母親,但我父親並不悲觀,反而安慰著家人,好像他只是生病一樣,很快就會康復;在陪伴治療的過程中,很少看見父親憂愁,反而更多喜樂與歡笑充滿在家中,兩年後父親留下了”以神為樂”走完他的人生。
當時沒有和學校方面請假,學習也有如往常,少數知道我父親過世的朋友紛紛前來安慰我,告訴我:「妳很堅強」,不知為何自己在那個過程中,並沒有想像中難過,或許是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又或許是有上帝與我們一家人同在,並深信總有一天我們會在天家團聚的想法!
當我越長大,父親不在後,所扮演的角色與任務開始一樣一樣的往肩上攬,養成了任何事都要自己來,要獨立、要自主,感謝主讓我發現我錯了,每次回到教會,祂的話語都會時時提醒我:「孩子妳並不是一個人。」,此刻的我感到慚愧,我豈能遺忘那一直賜恩典給我、帶領我經歷每個難關和每個階段的主呢?我想對耶穌說:「耶穌我渴慕祢,在未來的日子我想要與祢同行,因為我相信祢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謝謝祢為我的罪受釘死,懇求祢潔淨我的心,使我能安靜並定睛向祢,如今我要與祢立約,一生一世成為我生命的救主,一生不偏離祢的道路,做祢永遠孩子。」阿們!
 

 


廖翊庭(堅信禮)
感謝主!讓我確定了自己的信仰,接受堅洗禮真正進入主的懷抱。小時候的我是個很害羞很膽怯,對於新環境新朋友都會感到害怕的人,如今透過教會許多聚會和服事讓我有所成長,是主耶穌讓我更勇敢,敢於接受挑戰,也感謝主讓我遇見大家,很享受在教會的生活,每個人就像是兄弟姊妹愛著彼此,我相信這是主給我們最好的禮物,無論再多的錢財也比不上這份愛,是主教導我要知足感恩,雖然我不比其他人富有美麗,但我生活順遂,不愁吃穿,身體健康,更有疼愛我的親朋好友。在國外生活的兩年,難免會遇到工作上的挫折和挑戰,只能不住禱告,然而奇蹟就會發生,發現主耶穌不只應許禱告所求,祂所賞賜的是超乎所想,例如有次與一群朋友要找工作,流浪了兩個月,大家都已經意志消沉想要回國時,終於接到工廠的答覆電話,而工作超乎想像的輕鬆,薪水待遇也很不錯,感謝主。現在回到家鄉,準備進入兩個人生新階段,(堅信禮與工作),在信仰和生活中,我相信主會一直陪伴著我,帶領著我,也祝福身邊的親友能夠一起在主愛中成長。
 
 
 
(伊藤真由美)
我叫伊藤真由美,出生于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早年定居日本,并工作生活在日本。
從小到大我耳旁聽到的是寺廟的鐘聲和磕頭跪拜的人群,我呢同樣地摸仿著三拜九叩…神和佛的概念完全混沌不清的。
直到我認識了阮茂義先生,他並且帶我至彰化,認識鄭醫師夫婦,及王牧師。是他們帶我走進了神的殿堂,讓我認識了主耶穌。
我信祂,熱愛祂,依靠衪,我是衪的孩子,我會用畢生的精力去讚美歌頌耶和華,接受洗禮的時刻就是我重生的時刻,神啊!我要追隨著直到永遠。奉主耶穌之名,阿門!
 
 
 

李美珠
在受洗的前夕,王牧師要我們每一個人寫一篇見證,讓我慢慢的回想起在幼年的時候,因為鄰居小朋友的帶領第一次進入教會,因為會後會發小禮物而去的,但也被當時在教會所唱的詩歌深深的吸引,可惜因身邊沒有基督徒的朋友,又因自己出身在傳統宗教的家庭裡,所以直到長大成人結婚生子都沒能再進入教會.所幸在幾年前先生的姐姐和自己的弟弟相繼受洗,才讓我又重新的進入教會,但也總是不得其門而入.不過奇妙的是去年我加入了社區的小組,認識了永福教會的淑芳姊妹在小組裡分享彼此的生活點滴,她更帶領我進入頌恩樂團,在阮老師的教導及帶領下,練唱詩歌讀神的話語,不過在這當中心理也是有一些小小的障礙,就是每次在下課時,每個人都必須做結束禱告,因為不常在眾人的面前說出心裡的話而感道畏懼,幸好
頌恩的明珠姊妹,告訴我跟上帝禱告不需要華麗的詞藻,就像跟自己的爸爸說話一樣,這句話震撼了我,因為五年前屬世的父親因大腸癌過世,當時失去親人的痛,到如今還不能平復,現在竟然有屬靈的天父愛我,聽我說話.真的感謝主,讓我身邊有那麼多的天使以及一直在我身旁鼓勵我,支持我的先生才能讓我來到神的腳前,這一切都是神奇妙的作為。主啊!從此我必時時仰望你,做合你心意的兒女,一生跟隨你.阿們!

蔡雅惠

我是家裡第一代的基督徒,身邊也沒有人是基督徒,自己想要信仰上帝,才會想走進永福教會,我想應該是上帝一直指引我走進教會的吧!雖然我的身邊沒有基督徒,但是我的身邊卻有一顆小種子,時常在我身邊說著上帝愛我們的華語。讓我覺得很溫暖。我身邊的那顆小種子,就是我的女兒,在我女兒國小四年級的時候,我們搬家了,來到了一所新的國小,這所國小每個禮拜都會有生命教育課,是由基督徒去學校幫小朋友上一些品德教育的課。每次我女兒上完課回家,都會跟我說一些上帝的話語,讓我心情

低落的時候,會有陽光的溫暖,讓我能保持走向樂觀,勇於面對生活中的挫折挑戰,我心情不好時,我女兒會對我說:「耶穌愛祢,常常喜樂。」還有「你出你入耶和華必保佑你。」讓我覺得很溫暖。當我脾氣不好時也會提醒自己,凡是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包容。上帝的愛一直都在我們身邊,我女兒上國中後,學校也有得勝者的課程,真的是上帝一直指引我進入永福教會。我進入教會的華語禮拜,第一位認識的姊妹就是我女兒國中得勝者課程的老師蔡美惠老師,真的好巧,上帝的愛一直在我們身邊,上帝的愛一直都在,我也很榮幸開心能成為一名基督徒,進入永福教會這個大家庭。
 

 
 
 
 
 
 
 
 
 
 
 
 
 
陳以理
親愛的主耶穌,孩子要向祢如此禱告:

回想生命的起初,我的命是祢給的;回想這一路以來的點點滴滴,我的生命有祢同在。謝謝祢,在我尚未出生前,拯救我三次,使我脫離死蔭的幽谷;謝謝祢讓母親將我取名為「陳以理」,讓大家一聽到我的名字便覺得特別、讓我可以很好向基督徒介紹自己(您好,我是但以理書的以理,敝姓陳)

謝謝祢,在我一路的成長中,讓我經歷祢、遇見祢。依稀記得,在一次的營會中,我們要集體為台上的長短手禱告,祢讓我看見祢的權柄高深莫測,她的雙手就在沒有醫療設備協助的情況下,隨著我們同聲開口的禱告、隨著祢的聆聽,漸漸地恢復到相同長度!主阿,我感謝祢讓我看到現代版神蹟,聖經中的醫病趕鬼,我們無法親眼看見,但祢聖靈的大能就動工在這位長短手的姐妹上、並持續降在每個世代,謝謝祢垂聽我們的呼求,我感謝讚美祢。

數算祢的恩典,永遠算不完,或許,有時我並不明白祢的旨意,但事情的末了,祢總會讓我明白─現在的一切是最適合我的!感謝祢,無時無刻的陪伴,在我徬徨無助時,祢讓天使用音樂陪伴我;在我擔憂掛慮時,祢讓牧者用話語安慰我、叮嚀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祢,絕無難成之事。主阿,謝謝祢活在我的生命中,讓我學會交託、擺上、讓我能用琴來讚美祢。認識祢真好,對我而言,祢是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真神。

孩子這樣禱告,都是奉靠主耶穌的聖名求,阿們。

陳鍇仁 & 陳依晞

在兩年多前的一次旅行中,我們認識了鄭醫師和阮老師,後來受邀到鄭醫師家用餐,餐後知道大家都是基督徒,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接觸基督教。

剛接觸上帝,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感覺大家彼此間互相都很關心。漸漸的我們常到鄭醫師家和教會,讓我感覺和以前所知道的信仰不一樣,原來家人也是可以在歡樂的環境下進行,不一定要吵吵鬧鬧的。

認識神之後,當發生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我們會在心裡跟神說話和禱告,很感謝神,最終都有好的結果,我想神是很疼我們的!

我想會認識鄭醫師和阮老師是因為神揀選了我們,讓我們成為他的門徒。這一次決定要受洗。身上的十字架有又多了一樣,言行要更注意,不能讓神丟臉! 更重要是我愛神,要討神喜悅!

 
陳依晞YUKA(藤原結花)
I'm full of feelings of gratefulness, because Mr.and Mrs.Cheng always very kind to us and help us .
Through them I'm happy that I can know God . Although most of the time I don't understand what's going on in church ,but I can feel love there.
So I make my decision that I want Baptize ,in order to thank the love of God.
One more thing,We joyfully announce the birth of our son last month.His name is Riku .He is our new family member!
 Thanks God again.
 
 
 
【代禱事項】
1.祈求永福大家庭人人同心合意與牧師同工,傳揚主福音。為教會長老、執事、各團契的同工、幹事在所有服事得著上帝賜福和歡喜。為教會每個會友及我們自己能帶人信主代禱。
2.為所有老邁及身心靈欠安兄姊代禱:高麗卿姊妹(張美滿媽媽)出院療養、楊婷菁姊妹術後療養、柯明珠姊妹治療平安順利、廖萬松兄弟出院療養、劉奮達兄弟治療平安順利。
3.暑假期間,請為主日學學生、青少年學子的暑假生活、進修、營會,升新學校、畢業後的新工作等平安、順利,以及更豐盛的生活代禱,願主賜福我們的青年。
4.請為聖歌隊、主日學、少年團契、青年團契、婦女團契、松年團契、聖經學苑、親密團契、彩虹小組、養護中心、讚美操、排舞、音樂河的事工代禱,讓參加者身心靈得豐盛與建造,讓他們在傳福音與服事上更有效力。
5.為建立合一與彼此相愛的基督教會,肢體中若有人在言語和行為上有缺口或軟弱,希望學習基督耶穌十字架的精神,以愛和包容、以體恤和忍耐的心,彼此提名真心代禱。
6.為蘇迪勒颱風重創台灣,為各地方受災害的設施,農作物,及死傷的人禱告,願主醫治傷患身心靈的傷痛。更要為台灣各級政府真實做好管家責任,嚴格控管社會各層面的安全,好讓人民在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都享安全與安心。
 
7.本教會颱風損壞、修建、冷氣系統更新……經費不足奉獻、代禱。 
 


聖經金句:路加福音九章23

【台語】閣對眾人講:若有人愛隨我,就著看無家己,日日夯伊的十字架來隨我。

 

【華語】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英語】 Then he said to them all: If anyone would come after me, he must deny himself  and take up his cross daily and follow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