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2015 年05 月17 日台語禮拜

 
主禮者:布興.大立牧師
司會者:陳宏德 長老
 
* 台 語 禮 拜 吟 詩 讚 美 *
天父恩典真正大
天父恩典真正大 日日在引導 無論風浪或平靜 祂攏在作伴
咱當算數祂的恩 日日用有剩 使災禍艱難變成歡喜 煩惱變福氣
祂的確引導乎咱恩典攏無息 開咱的心闊平安福氣有這呢大
咱當讚美開聲(開聲)吟詩 讓天地攏總相與歡喜
我的心哪
我的心哪 你啥事鬱卒? 啥事在你裡面煩惱?
我的心哪 當仰望主 祂用笑臉來幫助咱
祂用笑臉來幫助咱 祂用笑臉來幫助咱
祂用笑臉來幫助咱 是我的氣力 是我的主
我只仰望祢
祢是我主 我的盼望 成作我堅固石磐和氣力
我要向祢切切懇求 來作我ㄧ生的救主
祢是我的神 祢是我的王 祢是我的高臺和盾牌
我的心渴慕 要使祢歡喜 我誠心向祢跪落敬拜
心願
主啊!我願奉獻我自己 主啊!我願永遠服事祢
無論我在那裡 無論我啥境遇 我願一生尋求祢旨意
主啊!我願奉獻我自己 主啊!我願永遠服事祢
無論我在那裡 無論我啥境遇 我願一生順服祢旨意
願為主獻生命!願為主作精兵!
願為主作奴僕 願為主服事人
主啊!我願奉獻我自己 主啊!我願永遠服事祢
無論我在那裡 論我啥境遇 我願一生尋求祢旨意
 
宣召
 
新的誡命

祈禱
祈禱後吟新聖詩第330 首

啟應文
第廿二篇

聖經
路加福音廿四章1-12 節
 
【聖歌隊讚美】
行榮耀的路
與我同行得勝的路途 我向前行光明的路
到彼位美好擱快樂 在彼攏無傷悲
嘛無擱再有暗淡的暝 在彼我可見著我所愛兄弟姊妹
我擱要讚美 在寶貴聖所通日唱歌
因為彼有 至高救主居起燦爛光明
著來跟隨我行得勝擱榮光的路 與我同行得勝的路途
我向前行光明的路 到彼位美好擱快樂
在彼攏無傷悲 嘛無擱再有暗淡的暝
在彼我可見著我所愛兄弟姊妹
我擱要讚美 在寶貴聖所通日唱歌
因為彼有至高救主居起燦爛光明 緊來跟隨我
隨我行得勝路 大光明的路 哈利路亞
 
講道
參與上帝的力量
 
2015.4.18-19 永福教會聖歌隊惠蓀林場
洪頌恩老師主講「從音樂思考上帝」、「塑造靈命的敬拜」
 


永福聖歌隊音樂研習會參與者心得感言
洪老師的課,讓我體認到傳福音,讓不認識主的人進入敎會。當然
很重要。但是主日禮拜也是牧養羊群的重要時刻。在主日禮拜聽聖
歌隊獻詩,一直是我這迷路的羊路上的光。可以使我一個禮拜的勞
苦得到安慰,更可以使我不致迷失。現在我有成為別人的光的機
會,更應該擺上自己所有,不辜負全能的父的揀選。           蔡仁杰
 
參加永福聖歌隊音樂研習會感言
洪頌恩老師的分享令人感動
也讓喜歡音樂的我
有重新的省思
如何在音樂中與神相遇
是所有音樂事奉者
必須有的服事態度
所有事奉都以神為中心
所選的詩歌
都要領人更認識神
音樂能提昇靈命的塑造
並帶來心靈的洗滌與醫治
特別是不是所有音樂都能拿來敬拜神
服事者如何選擇詩歌及與司琴和帶領團隊
都要熟悉詩歌配搭要一致
音樂的屬性讓人內心能謙卑在神面前
站在服事的位置就要有專業的生命態度
這次除了對音樂事奉有新的領受之外
感謝文惠隊長及劉醫師和同工們的策劃與帶领
也感謝昭玉的回應,讓團隊充滿歡樂
這次研習會非常豐盛靈裡快樂滿足
更感謝神創造美好的大自然
讓我們視覺聽覺無限享受
惠蓀林場真是美極了
度過美好愉快的二天一夜                   聰愋敬上
 
參加永福聖歌隊音樂研習會感言
以前從未曾參加過野外禮拜,及另類不同上課題目<從音楽思考對上
帝的信心與虔誠>,從好奇到震憾,雖然身心疲憊但洪老師深入淺出
的剖析,我聽到別人的打呼聲也不會干擾我,當我聽到意猶未盡時,老
師已結束了今天的課程,盼下次的題目會更精彩.
文惠與劉醫師的用心舉辦的野外唱詩歌與在敎會裏面的唱詩歌截
然不同,在大自然我感覺與上帝更親近更喜悅。       林麗珍2015/4/22
 
參加永福聖歌隊音樂研習會感言
這兩天活動的安排真的非常豐盛
除了地點非常幽靜
也透過洪頌恩老師講解從音樂 認識上帝
準備內容豐富且深入淺出易於理解及引人思考“形式排斥內容”
之不同
透過音樂的性質不同學習不同了解
分別敬拜與娛樂音樂之不同
再次思考敬拜讚美選歌不能只重感覺
而是要真正敬拜讚美神應有的正確態度
透過活動思考靈命增長也增加彼此互動機會
從洪老師的分享中也聽到了受苦的祝福
這很特別
受苦中的時刻不會特別感受到祝福
非常不容易
不過這次活動讓我感受到所有長老及隊長
真正用愛的行動在所有團員及會友當中
感謝感謝籌畫辛勞及能有此次參加活動機會                胡彩蓮
 
參加永福聖歌隊音樂研習會感言
敬拜的對象是上帝,所以對聖樂的思考是,這些音樂能夠增強或減
弱聆聽和思考上帝話語的能力?歌詞應專注於客觀真理而不是主
觀感受。選用的音樂能否承載福音真理的份量,不將它貶低?能否
使人生發敬畏的心,進而以行動回應基督救贖的作為?能否塑造靈
命,培養會眾敬虔的品格,成為跟隨主的門徒?
尼爾波斯曼的《娛樂至死》:「上帝存在於話語之中,並透過話語表
達,這是前所未有的,要求的是抽象思考的最高秩序。」歌詞可以
表達上帝的屬性。但因為音樂的形式會排斥內容,所以某些形式的
音樂使人無法專注思考歌詞。音樂本身就有立場,有些音樂形式風
格很容易使人起聯想到上帝的某些屬性,有些音樂形式卻不能產生
這樣的聯結。而作為聖樂事奉者,要有專業心志,努力不懈,品質
不斷提升。                                                                                   蔡文惠
 
104年4月永福詩班春遊感想
謝謝文惠帶領的詩班春遊籌備團隊及隊員,浩浩蕩蕩的暢遊惠蓀林
場,這是一趟美麗之旅,有學習、有溝通、有運動、有歡樂、有花
及有濃濃的咖啡香…最重要的是感受神深深的愛及那超能獨特的
藝術天份,將大地染成了繽紛的色彩,呼吸了蕙蓀林場三寶:活氧、
芬多精、負離子,身體得到了舒暢,還有弟兄姐妹彼此的溝通及彼
此分享內心世界,讓我們能感受到彼此的那份關愛,不只這樣還讓
旅館的工作人員提醒2 次聊天太大聲了,只好轉移陣地到餐廳,一
邊聽雨聲、一邊開懷大笑繼續聊,真的很棒!感謝主!
頌恩老師從音樂思考上帝主題,讓我們學習到如何選取敬拜詩歌,
這是非常重要的課題,也是目前台灣教會崇拜帶領詩歌讚美的問
題。詩歌讚美帶領著會眾進入神聖的崇拜領域,會因是帶領大家所
不熟悉的詩歌而淪為個人演唱會,以及不同樂器、不同演奏方式,
所代表的意義是全然不同。其實傳統詩歌聖樂有它存在的價值,而
非改變詩歌樂曲演奏或演唱模式,就認為已經吸引到年輕族群,我
們更應該思考如何用最神聖、最感動的方式帶領不同年齡層的弟兄
姐妹願意進入教會,最重要的是我們基督徒本身的生活見證才是最
有力的帶領方式。
當春遊結束回到教會,頌恩老師談到的現象,其實我們永福華語也
是存在這樣的問題,要如何分享正確的領詩讚美的程序及詩歌形
式,最有效率的方法:
再次邀請頌恩老師或借閱錄影帶,透過禱告慢慢影響及教育吧!
                                                                                         Becky 5/10/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