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2012年4月1日華語禮拜

主禮者:劉美惠 傳道
司會者:駱庠有 執事
* 華 語 禮 拜 吟 詩 讚 美 *
耶和華行了大事
耶和華已經為我們行了大事 他鋪張雲彩當遮蓋 夜間使火光照
耶和華已經為我們行了大事 他在乾旱之處使水流成河
耶和華已經為我們行了大事 他命令狂風止息 那波浪就平靜
耶和華已經為我們行了大事 他張開雙手 我們就得飽足
我們要歡呼 述說他的作為 我們依靠神 就能施展大能
我們要歌頌 要歡呼 述說他的作為 我們依靠神 就能施展大能
他必帶領選民歡呼向前 他將列國的地賜給我們

主祢是我的力量
我的詩歌 我的拯救 祢是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 祢必圍繞我到永遠
主祢是我力量 主祢是我高台 堅固磐石 我信靠祢必不動搖
主祢是我力量 主祢是避難所 我的盼望只在乎祢

我願降服
耶穌 祢是我神 我的救主 我不會停止愛祢 到永遠
每時每刻 我屬於祢 耶穌 祢是我的 生命全部
我不會停止信靠祢 我主 我願降服 我願降服 我的一切
祢是我福分 祢是我居所 祢是我生命力量 我願降服
哦~祢是全能神 未來的盼望 主我願降服於祢

司會者:駱庠有 執事
祈禱
聖經…路加福音十九章28~44


< 華語禮拜講道大綱 >
講 題:『好的令人難以相信』
經 文: 路加福音十九章28~44
前 言:
下個主日是復活節,今天是救主復活前的主日,按照基督教的節期,稱為「棕枝主日」(Palm Sunday)。記念耶穌最後一次進入耶路撒冷聖城,像先知撒迦利亞所預言君王進城的情景。這天也是耶穌在世最後一週「受難週」的開始。
今天從兩方面思想經文信息:一、關於群眾的歡呼,二、關於君王的眼淚。
一、群眾的歡呼(v.36-40)
群眾以迎接君王來臨的方式表態,把衣服鋪在路上,拿著棕樹枝歡迎,誦詩歡呼「和散那」──主是拯救。但群眾對「主是拯救」的了解和期待有很大誤差。
群眾因不明白上帝的話,而看不見神的作為;這可為我們的藉鑑。
二、君王的眼淚(v.41-44)
耶穌為耶路撒冷百姓哀哭,這是君王的眼淚。為何耶穌哀哭?
1.群眾表面膚淺的信仰:
2.群眾內心屬靈的黑暗:
結 語:
   但願你對耶穌有明確的信,有明確的經文根據;但願你知道有關你平安的事,內心有耶穌同在的屬靈平安。受難週裡,讓我們謙卑默想上帝的愛和耶穌所為我們承受的ㄧ切苦難、奇異的愛、奇妙的救恩,思想我們當如何在生活中去回應主的愛。
小組分享討論題:
1.群眾因不明白上帝的話,而看不見神的作為。這可成為我們的什麼藉鑑呢?
2.你要如何行動,來回應上帝的愛、主耶穌的救恩?
華語禮拜回應詩
盡情的敬拜
耶穌  聖潔公義救主  彰顯神的智慧能力
祢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滿有豐富無窮的恩典
耶穌  權柄統管萬有  配得榮耀 尊貴 頌讚
我以心靈誠實盡情敬拜  坐在寶座上深愛我的主
舉起我的心來敬拜祢  用生命來回應祢的愛
哦 我的主  讓我單單在乎祢  盡情的敬拜祢
華語禮拜祝福詩
賜福與你
願主的恩惠慈愛與你同在 願主的靈時時圍繞
恩典降下 賜福與你 平安喜樂天天充滿你(X2
賜福與你 賜福與你 平安喜樂天天充滿你(X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