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2012年5月20日華語禮拜

主禮者:劉美惠 傳道
司會者:陳秋涼 執事
* 華 語 禮 拜 吟 詩 讚 美 *何其偉大
你掌權 全地都屬於你 你能力 在榮耀中彰顯
你是主 永遠得勝君王 你名是全能神 釋放你的百姓
你何等偉大 你滿有能力 你實在奇妙可畏
你獨行奇事 配得我們一切讚美 你何等偉大 你滿有能力
你實在奇妙可畏 你統管萬有 你是全能 萬王之王 你是我們的神
主祢是我力量
我的詩歌 我的拯救 祢是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 祢必圍繞我到永遠
主祢是我力量 主祢是我高台 堅固磐石 我信靠祢必不動搖
主祢是我力量 主祢是避難所 我的盼望只在乎祢
安 靜
1 藏我在翅膀蔭下 遮蓋我在你大能手中
當大海翻騰波濤洶湧 我與你展翅暴風上空
父你仍作王在洪水中 我要安靜知你是神
2 靈安息在基督裡 你大能使我安然信靠
當大海翻騰波濤洶湧 我與你展翅暴風上空
父你仍作王在洪水中 我要安靜知你是神


祈禱
聖經…、…
使徒行傳一:1~11
  1. 提阿非羅啊,我已經作了前書,論到耶穌開頭一切所行所教訓的,
  2. 直到他藉著聖靈吩咐所揀選的使徒,以後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
  3. 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
  4.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
  5. 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6. 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
  7.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
  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9.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
  10. 當他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
  11. 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12.  
  13. 路加廿四:44~49
  14.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
  15.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
  16. 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
  17. 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
  18. 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
  19.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 華語禮拜講道大綱 >講 題:『神在人心思裏的預備工作』
經 文:使徒行傳一章1~11節、路加福音廿四章44~49節
前言:
下主日是聖靈降臨節。今天所讀經文中,可看到主耶穌升天以前,
為了天國福音和建立教會,在門徒的心思裡有很重要的預備。這三
項預備(裝備),在現今的信徒和門徒的心思裡,一樣重要。
一、用許多方式使確知復活的事實:「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地
顯給使徒看」(1:3),重建門徒的信心和跟隨祂的心志。
二、講說神國的事,使對神的憐恤和旨意有穩固的認識:對他們傳
講上帝國的事(1:3),並吩咐要作見證,接棒福音工作(1:8)。
主要建造祂的教會,藉教會去對付仇敵撒但。
我們是否明白神國的事,對福音、對上帝的憐恤和旨意有穩固的認
識?有,才能承擔傳福音的任務。
三、吩咐要等候聖靈,受聖靈的洗,得著能力去作見證。
耶穌的吩咐,門徒要以怎樣的態度聽?這是一個功課!一個順服的
功課。
小組分享討論題:
1.耶穌降世以後,在基督裡得到救恩的人,有了上帝子民的身份,
也有當紀念的節期,以思想與上帝的關係。你對教會的節期認識
多少?
2.耶穌為了天國福音和建立教會的工作,在門徒的心思裡有很重要
的預備工作。是那幾項預備工作?這幾項裝備,在你的心思裡已
有那些?


華語禮拜祝福詩賜福與你
願主的恩惠慈愛與你同在 願主的靈時時圍繞
恩典降下 賜福與你 平安喜樂天天充滿你(X2)
賜福與你 賜福與你 平安喜樂天天充滿你(X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