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2013年02月17日華語禮拜

主禮者:洪千卉 傳道
 
司會者:陳宏德 長老
 
* 華 語 禮 拜 吟 詩 讚 美 *
自由地歌唱
祢從未離開過我祢恩典直到永久 祢應許都要成就祢信實永遠不朽
唯有祢是我倚靠 唯有祢是我榮耀 一生一世要住在神的殿中
我的口要充滿感謝 我的嘴唇要充滿讚美神的話
誰能像我的神 愛我直到永遠 在祢能力中 我展翅上騰
我的口要充滿感謝 我的嘴唇要充滿讚美神的話
誰能像我的神 將我放在心上 在祢懷抱中 我自由地歌唱
幸 福
想像中有一個幸福天地 分分秒秒踩在雲端裡
好像幸福只存在 童話故事裡
自從耶穌進入我的生命 心中眼睛被主愛開啟
看見幸福的天地 就在我心裡
它並不是遙不可及 也不需要完美主義
它是真實而簡單地 活在主愛裡
幸福是 珍惜現在擁有的 感謝上帝供應
幸福是 分享自己領受的 叫別人得利益
幸福是 相信聖經所寫的 每句都是真理
幸福是 卸下重擔給上帝 因祂必看顧你
耶穌在我裡面
嘗過主恩的滋味 還有甚麼更甘甜
一生最大的祝福 就是有耶穌住在我裡面
世界不再吸引我 主愛勝過全所有
一生最大的祝福 就是有耶穌住在我裡面
#因為耶穌在我裡面 我的生命海闊天空
不論環境順逆 我深深相信 主的恩典一定夠用
因為耶穌在我裡面 我能勇敢面對明天
困難都將過去 我靠主站立 定睛天上榮耀冠冕
祈禱
聖經……約伯記四十二:5、羅馬書五:111
 
華語禮拜  講道題目:「我願意」  洪千卉 傳道
聖經節:約伯記四十二章5節、羅馬書五章111
前言
我們今天所看的這一段經文五章1-11節是這個段落的引言,在這一段引言當中雖然保羅沒有把基督徒有什麼內在的衝突講出來,但我們在這短短的幾節經文中可以看到保羅的提醒、鼓勵,他要基督徒「每個時候都歡歡喜喜」的。保羅提到幾個重點、第一、當人軟弱的時候、第二、當人遇到患難的時候、第三、作仇敵的時候。
保羅所說的這三點是我們時常遇到的,我們都知道在當中很難保持什麼「歡歡喜喜」的心情,所以保羅在進入這一個大段落的正題之前,先鼓勵為什麼我們可以仍然保持歡喜,因為我們在我們的信仰中神是主動的神,祂會在我們困難的時候幫助我們,
大綱
一、         當人軟弱的時候
V1「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
每個人都是軟弱的,我們都會犯罪,唯有信靠主耶穌基督,必與神和好。
二、遇到患難的時候
V2「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
沒有人喜歡遇到患難,但是當我們在患難之中還堅定倚靠神時我們就得以與神和好!每天我們都活在神的恩典當中,讓我們「得」以進入神的恩典當中,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煩惱,但唯有完全倚靠神就得平安。
三、作仇敵的時候
有一句話說得很有意義「最好的朋友是敵人,最壞的敵人是朋友」。
結論
當耶穌被釘十字架時,十字架就像一道橋梁,搭在人與神中間的一道鴻溝上面,使人能與神相通,使人能回到神面前。
 
金句
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羅馬書五章11)
 
分享:
一、你發現神在你身上所行的恩典是什麼?
二、你覺得把煩惱交託給主之後的心情是如何,你曾經將煩惱交託給神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