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2013年02月17日台語禮拜

主禮者:陳國誠 牧師
司會者:劉尊榮 長老
 
* 台 語 禮 拜 吟 詩 讚 美 *
恁當要讚美耶和華
恁當要讚美耶和華  因為祂至高至大
恁當要讚美耶和華 因為祂是疼
恁當要讚美耶和華 祂有永遠的慈愛
恁當要讚美耶和華 唱歌讚美祂(感謝、服事)
讚美讚美讚美讚美 讚美讚美讚美讚美
讚美讚美讚美讚美 因為祂是疼
耶穌愛你()
田中的白鷺鷥 無欠缺什麼
山頂的百合花 春天現香味
總是全能的上帝 每日賞賜真福氣
使地上發芽結實 顯出愛疼的根據
耶和華祝福滿滿 親像海邊土沙
恩典慈愛直到萬世代
我要舉手敬拜祂 出歡喜的歌聲
讚美稱謝祂名永無息
我 相 信
我相信耶穌是我的好朋友 祂捨己將永遠活命來賞賜
我相信天父是我的阿爸父 祂實在疼我 祂用慈悲款待我
我相信聖神是我的安慰者 祂時刻溫柔的同在來牽成
我相信生命充滿美好計劃 祂旨意尚美 我要一生跟隨祂
我相信 我相信 信靠祂的有福氣 選擇尚好的道路嘸偏離
我相信,我相信 上帝應允攏是真
耶穌陪伴我一路引導 永遠離開我
我相信 我相信 我相信 祂就是阿爸父 祂看我作寶貝
我相信 我相信 尚疼我的就是阿爸父 祂疼我作寶貝

宣召
聖詩…第69首 我的心神你當唱歌…
主禱文
啟應文…第卅六篇…
榮耀頌…第499首 榮光歸聖父上帝…
聖詩…第274首 求主施大恩…
祈禱…祈禱後吟497首…
聖經以弗所書二章1~10
 
我要讚美耶和華
哈利路亞 哈利路 哈利路亞 讚美祂
我要出聲讚美祂 哈利路亞 出聲讚美耶和華的聖尊名
我要讚美耶和華 讚美祂
我要讚美耶和華 讚美耶和華的聖尊名
哈利路亞 哈利路 哈利路亞 出聲讚美
全地攏當讚美耶和華的聖尊名 耶和華的聖尊名
台語禮拜講道    陳國誠牧師
題目:「恩典的生活」
聖經節:以弗所書二章110
信耶穌的咱,常常聽到『恩典』這個名詞,恩典非常重要,若無恩典,咱做什麼代誌就無意義。做基督徒的咱,無論做什麼代誌,攏需要〝恩典〞,但是咱常常佇生活中間,忘記咱是有恩典的人。
     咱佇生活中需要恩典,對獨生聖子耶穌的行做來學習,對上帝打開天頂的門來領受。上帝設立〝恩典的門〞,也乎恩典成作流通的管道。上帝透過真多人事物,互咱得著恩典,有時咱來教會領受恩典,但是禮拜息,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卻忘記了上帝的恩典。有時咱只有打開去「天國的門」,卻關掉其它的管道。
恩典有什麼意義??恩典的另外一個意思就是「活起來」,今日的經文以弗所書二章1節 閣恁平素對恁的過失,恁的罪過來死的,伊也曾互恁復活。恩典對咱的死及活非常重要,「活起來」是指咱需要改變自己,咱愛脫離罪的捆綁,咱佇恩典中間來〝改變〞,佇恩典中間〝活起來〞。
有一對男女朋友,講想著要去一家高級餐廳吃飯、約會,因為in沒有錢,所以他們真努力存錢。每一日省吃、簡用。一日,他們存夠額的錢,要去餐廳享受。但是他們入去這間餐用餐的時,卻不知道自己是穿脫鞋來餐廳,服務生說,請你們回去換一雙鞋再來。這對男女朋友回去穿好鞋子,再回到餐廳,服務生請in入去。當他們二人一直看菜單,不知要點什麼菜,真不容易看到牛排,他們大聲講「來一碗大碗的牛排。」是不是很好笑??
人有時須要更新自己,像這對男女朋友,他們已經存著錢,來到了高級餐廳,卻無知自己的穿著,無注意進入餐廳不可以穿脫鞋。以及他們對食物的叫法、用法也不知。牛排是一客,不是一碗,他們將牛排當作平常啲吃的牛肉麵,接續有可能用〝筷子〞吃牛排。像安尼的人,你可以說in是〝庄下俗〞。
恩典親像剛才說的故事,恩典的門打開---你有資格來餐廳用餐,但是咱親像這對男女朋友卻無注意著自己的穿著,及自己的想法,這對男女朋友佇享受高級餐廳的時陣,可能笑話百出。這個是講咱領受典的時,若無改變的心思、行為,高級料理也若像路邊的小吃。
恩典通看作是上帝乎咱的禮物,以弗所書二章8-9節『因為恁對恩典得著救,是對信;這也呣是出佇恁本身,是上帝所賞賜;呣是出佇所行,免得人誇口。』恩典是上帝所賞賜的,咱通將恩典當作是禮物。恩典不是靠著咱的能力得到的。
如果咱活在恩典中,不管順利、不順利,攏愛通感謝上帝。若咱不是活在恩典中,不管成功或是失敗,我們會感覺是自己的原故。咱若一切倚靠上帝的恩典來活,無論遇到苦難或是順利,攏感覺這是上帝的恩典。若親像你跌倒受傷了,爬起來說:「感謝主,只是受一點傷。」總是有的人會說,是什麼人放一塊石頭佇這裏,害我跌倒,無恩典的人會〝怪東怪西〞,怪別人,甚致怪自己。
要如何過有恩典的生活?
第一生命要更新
「恩典」親像剛才說的故事,恩典的門打開的時,你有資格來到餐廳用餐,但是你卻帶著〝原來的穿著〞,你無穿正裝。你有可能帶著舊的自己的相法,〝你不知要如何叫牛排,如何吃牛排〞。
以弗所書二章2-3節是恁前行佇彼中間,趁此世間的風俗,及空中掌權的君王,就是現今運行佇悖逆的人彼個神。其中阮前也攏佇阮肉體的私慾啲行做,趁肉體及心內的意思,生成是做通受氣的,親像別人一樣。這2節是講人信主了後,還受到〝世俗〞及〝風俗〞的影響,活不出有恩典的模樣,人須要更新自己。所以人活佇恩典中,是在想法、人格、生命來更新自己。所以咱愛想,雖然我是一位老基督徒,總是我的想法、作為、甚致生活習慣,像一般人一樣,還是咱有更新的活命。
保羅是一位生命更新的人。保羅在大馬色遇到主耶穌了後,他相信耶穌,信耶穌了後,他的生命徹底地改變。他說大馬色是乎他生命「重新活過來」。保羅的更新不是外表的更新,他是完全的更新,保羅將自己的知識、能力、青春,他將一切所有的,攏都交乎耶穌,他的生命是因為耶穌的恩典來活,保羅靠著神的恩典,改變了他。
以弗所書二章4-5節總是,上帝的憐憫真豐盛,為著伊疼咱的大仁愛,當咱對過失已經死的時,就互咱及基督同活。恁對恩典得著救。恩典有多大,是上帝疼咱的大仁愛,當咱的靈魂愛死,總是有耶穌,咱的靈魂及基督同活,咱對基督的恩典來得著救。
第二乎上帝的恩典成作咱生活的目標
真多人是決定了人生的目標了後,才向上帝求能力。真多信徒說「神啊!我有完美的計畫,你給我能力就好了。」但是在自己的目標頂面跌倒了後,才說「我沒有看見神的能力?」這是因為咱的目標,沒有上帝的恩典。
愛乎上帝的恩典成作咱生命中的目標,舉例來講:像是教導細子,清楚向上帝講、向上帝祈禱「這個細子是為著榮耀主的名,所賞賜乎我的。」工作及作生意也是相款,「上帝啊!透過工作、事業來榮光你的名。」希望咱用這種心態,向上帝來追求生活中需要的恩典。
第三在咱的目標中充滿恩典
咱的生活目標中也需要充滿恩典,恩典是對上帝來。以弗所書二章6-7節也互咱佇基督耶穌及伊同起來,同坐佇天裡,閣對伊佇基督耶穌所賞賜咱的仁慈,欲佇後世代顯明伊恩典的極富有。』佇生活中咱需要有耶穌,因為〝耶穌的工作〞是上帝的大恩典,這位耶穌成作咱向著目標來向前的力量,上帝佇基督賞賜乎咱各樣〝屬靈的福氣〞,這種福氣乎咱及主耶穌同坐佇天裡,乎咱及耶穌同坐佇天頂,這是表示咱有天國子民的身份。
當咱有天國子民的身份,就通領取天國的恩典,就是上帝所乎咱的禮物。盼望咱佇生活中,下定目標,向目標來進前的時陣,有全能上帝的同在、扶持、幫助。
以弗所書二章10節,因為恁是伊所做成的,受創造佇基督耶穌;來行好事,就是上帝代先備辦的欲互咱行伊。這個〝好事〞佇中文是〝〞,意思是講「高貴」,如果我向你講:「你是高貴的。」有什麼意思?這非常不一樣,代表你不是「普普通通」,也不是「普通」。咱是上帝看作「高貴的。」上帝欲乎咱佇生活中充滿恩典,佇咱所定的目標,對信來成就好事。
上帝的恩典是豐富的,上帝對咱不是小氣(吝嗇)的。咱看五個餅二尾魚的神蹟其實沒有什麼,但是有上帝的恩典,是可以讓五千人吃到飽,而且還剩下12筐。
希望我們一輩子倚靠主的恩典來活,「奇異恩典」這首詩歌的作者約翰牛頓牧師,他未改變之前是一位買賣奴隸(黑奴)的人,但是他認識上帝後,他知道上帝的恩典。他回到故鄉當牧師,他年老的時,得到「老人癡呆症」,但是他猶原佇信徒的面前,強調〝上帝的恩典〞。
各位,要抓住恩典來活,咱要在恩典中來生活,無論作什麼事,工作、讀書、做生意、做事業、養育子女,無論做什麼,攏愛在上帝的恩典中生活,願咱佇新的一年,生活佇上帝的恩典中,願我們一輩子活在上帝的恩典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