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2013年08月11日台語禮拜




主禮者:陳信良 牧師

司會者:黃義全 長老


* 台 語 禮 拜 吟 詩 讚 美 *

願祢得高舉

我在列邦中要讚美祢 我在萬民中要感謝祢

祢的信實到萬世代 祢的慈愛盤過諸天

祢的信實到萬世代 祢的慈愛足般過諸天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祢的信實到萬世代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祢的慈愛足般過諸天

上帝在照顧你

你的身 你的心 你的靈 你的酸痛無奈 攏給上帝 讓祂來醫治你

不管風 不管雨 祂的恩典和祝福 一生一世夠攔享用

你思念 你怨嘆 你辛苦 破碎的心肝 祂攏了解 上帝疼惜你

不要怕 別停止 你的祈禱祂在聽 盼望你一世人靠祂

上帝在照顧你 每天在顧 每天帶路 上帝在照顧你 上帝在照顧你

不再是我

不再是我 現在無再是我

乃是耶穌基督在我裡面佇活(2)

祂有愛我 為我替死 為著愛我 甘願放棄自己

祂有愛我 為我替死 為著愛我 十架犧牲自己

不再是我 現在不再是我 乃是耶穌基督在我裡面佇活



 
劉建麟、駱玨縈駱庠有、廖詩婷






宣召
聖詩…第47首 我的上帝,我的君王…
使徒信經
啟應文…第十七篇…
榮耀頌…第十七篇…
聖詩…第346首 境遇好壞是主所定…
祈禱…祈禱後吟497首…
 

 

【松年團契獻詩】

我靠耶穌

1.我靠耶穌 深知我需要祂 佇患難中 至好朋友是祂
我靠耶穌 我歡喜信靠祂 雖然別人倚靠自己 我欲靠耶穌
2.
我靠耶穌 至好朋友是祂 路途黑暗 引導我攏無離
我靠耶穌 對敵若攻擊我 有主可靠我無搖泏 我欲靠耶穌

3.我靠耶穌 我靠祂到路尾 並無別人 肯替罪人贖罪
我靠耶穌 無人能親像祂 永遠愛疼又善扶持 我欲靠耶穌
(
副歌)我靠耶穌 我靠耶穌 時刻我要靠耶穌
光明日子 靠耶穌 黑暗日子 靠耶穌

每日靠主來行天路 我靠耶穌


 
 
聖經 …約翰福音十章11~16

路加福音十五章1~7節…………
【聖歌隊讚美】
當記念我
當那日暗暝來到 學生遵照主耶穌吩咐聚集
祂拿起餅 擘開講 這是我身軀 為恁打破
著按呢行 來記念我 記念我所賜的新活命
我就欲永遠與恁同在 恁著記念我
然後 祂舉起杯 杯內的酒 是愛的記號
我無擱與恁飲這個杯 直到佇天裡聚集的那日
著按呢行 來記念我 記念我所賜的新活命
我就欲永遠與恁同在 恁著記念我 著記念我
 
台語禮拜講道大綱
題:主是好牧人 (陳信良 牧師)
聖經節:約翰福音十章:11~16節、路加福音十五章:1~7
一、                引言
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是我們常聽到的一句話,然而人生命的依靠是誰?聖經的教導,耶穌基督是世人的牧者,世人都是主耶穌的羊。
主耶穌愛世人,不顧一人失落,祂願萬人都得救,這也是我們教會無停止傳福音的原因,唯人人都能信靠我們的救主耶基督。
二、                真理的教導
〈1〉    主是好牧人(約翰十:11)
a.好牧人有慈悲、愛人的胸懷,關愛每隻羊群,不論已信或未信。
b.上帝的心意是:人人都能得救,通過主耶穌基督,凡是興盛、合一。(約翰十:16)
主耶穌祈禱,所有的人,都能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約翰十七:21)
未信的人,將在基督裡,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以弗所三:6)
c.由此,教會有不斷傳福音的使命,領人歸主,把那圈外的領回歸主。
〈2〉    回應好牧人的愛-推動一領一宣教倍加運動
a.獻心:
 不斷裝備自己,愈用心在讀上帝的話,堅固自己的信仰。
         不停的祈禱,推動上帝聖手,幫助成就在我們的祈求上面。
b.獻金:
創造資源,整合資源,奉獻資源(作神忠心的好管家)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
(瑪拉基三:10)
c.獻工:
 用口、手、腳,引領回失喪需關心的人們。(未信的人)如路加十五:3-7:迷途的羊被尋著,大家一同歡喜。
         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
(最大的戒命)
〈3〉    在牧人裏的合一
a.一群指合一的教會,整體的教會(不要有紛爭、分裂…)
b.歸一個牧人,生命有家得著永恆的保障。
三、                結論
主耶穌完成上帝的心意─人人得救,遍傳福音我們也應有此企圖心,引領全家歸主,親友、鄰舍信主,委身自己來滿足上帝的心意。

聖禮典 …洗禮:212首 咱人既然帶罪出世…
聖餐:219首 主,祢身軀替我受傷打破
 

 
成人洗禮感言
蕭淵航
                從國小到大學畢業,一直都有參與教會的主日學和團契聚會,大一的時候因為「氣胸」住院治療,在醫院更是深刻感受到主與我同在並且醫治我的病痛。近來有股強烈的感覺上帝正在呼召我,使我能夠更親近神,更渴慕神的愛、聆聽神的話語,我也相信耶穌基督是唯一、全能的神,我唯一的救主,便決定要擺脫以往的躊躇不前,決定受洗成為神的子民。
 

謝佩修
 
                 神從未離棄我,從出生到現在,主耶穌持續地用愛擁抱著我,並一直在身邊保守看顧,當我的靠山。
         我曾迷失方向,離開了神,忘記主耶穌愛我,所以生活不快樂,常常悲傷。
現在我渴望主耶穌基督的愛,祂使我心中充滿平安與喜樂,所以我要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做一個新造的人,讓基督的生命在我的生命裡面,學習像主一樣,不管在世上或天家,我是神的女兒,可以永遠在祂的懷裡享受恩典與慈愛,感謝主!
我要耶穌基督成為自己的信仰,我知道神是無所不能,唯有仰望、依靠祂,我必能得勝。



黃麗馚
 
我原是虔誠的佛教徒,然而瞬間的家變叫我成為「無神論」,受媽媽的影響也偶爾上彰化教會做禮拜。
當媽媽走了,彰化教會的吳牧師也退休了,忽然覺得舉目無教友。
鄭光人醫師引導我來到永福教會,參與做禮拜、上主日學課程
總是在四樓的某角落唱著詩歌,尋找心靈的寄託與精神的支柱,這四、五年來仔細回顧,我得到上帝的恩典滿滿
願於此受洗成為「真正的基督徒」

余曉湲
為什麼要信上帝?

在我國小時去過教堂禮拜但是當時並不清楚什麼是上帝?只是帶著好奇心跟著別人去看看教會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不同於台灣傳統拜拜的文化。

直到在音樂河遇見阮 老師 慧玲才讓我有機會更了解和親近教會;在這慕道的過程中,參加過幾次音樂河所舉辦的<感受上帝>,我發現在參與的過程中,時常聽見我心裡深處的聲音<我想做上帝的子女>這個聲音很強烈不斷出現;慢慢的我學習禱告,遇到任何事情我透過禱告告訴上帝,每當我禱告後我心裡不再懼怕、擔心,內心充滿喜樂和力量。

所以我願意做上帝的子女!


黃建堯
我在尚未認識上主以前,當我無論遇見怎樣的事情,都全憑自己的想法與感覺行事,也因此吃了不少苦頭,這種無謂的血氣方鋼的態度只是在苦毒自己與傷害別人吧!感謝主耶穌的愛,讓我改變了為人處世的觀念,並也讓我脫離許許多多無謂的捆綁。

蔡名婷
        去年爸爸車禍住在彰基,在那邊看到了二段經文覺得受到很大的安慰與感動: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火把,祂不吹熄。
         我雖行經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而從去年11月到這段期間,我真的感受到耶穌在我身上的動工,讓我比以前樂觀許多,而我也從自己的親身感受,確知耶穌真的存在,而且是與我同在。

林貴嬌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很高興能參加教會所舉行的洗禮典!
        我生長在道教的家庭,和先生認識之後,克服家人的反對,才進入基督教家庭。當初心中有些惶恐和不安,但來到教會,看見牧師、各位長老和弟兄姊妹臉上都掛著笑容,那種親和力使我心中有一股平安和喜樂感。
        我相信「上帝」是因為我相信神是愛我們的,凡事只要禱告,心裡就會平安。那一年我公公和婆婆外出看牙醫,在路上發生車禍,婆婆的腳骨折,公公頭部受傷住進加護病房,全家人都很擔心,大家一直禱告,奇蹟竟然出現!公公的病情竟漸漸好轉,聖神感動了我,所以準備心要來受洗,哈利路亞!感謝主!

黃志賢
 

感謝主一路的帶領和看顧,現在的我有滿滿的感動和領受。
        我是家中第三代基督徒,記得國小就被帶到教會上主日學,因為主日學有認識的朋友,所以自然而然就會想到教會和朋友聚聚,不過上了國中之後,去教會的次數變少了,到了高中,因為繁重的課業、考試等原因,去教會的次數幾乎是沒有了(印象中),到了大學,在高雄外地求學,對於信仰這回事已經被“假日要去哪裡玩”的大事給取代了,說來慚愧啊,只剩下在私下時間裡多少禱告而已。
        不過,慈愛的主並沒有放棄祂偉大的帶領,退伍後,曾在台中工作和上課,就在結束台中半年的生活之後,因為想要了解自己怎麼了(當時情緒上有些問題),所以我再次重回到教會尋求我熟悉又陌生的信仰,就在此時,奇妙的主開始在我身上動工了!
        某次尋求信仰問題答案的機會,我認識了美惠姊,她帶領我做了禱告,重新帶領我回來到主耶穌面前,那是20101212,之後我也比較常參加青契的聚會,青契朋友士傑是我屬靈道路上的好朋友,他常常帶著我禱告、跟我分享主有多麼地愛我,一直以來,他們兩位不斷地關心我,真的很感謝和感恩,因為他們,我和主的關係有了重新的連結。
        到了近期,另一位其他教會的素惠姊妹介紹我去上張思聰牧師靈命更新的課,很開心課程在永福開課,於是在我屬靈的尋求道路上有了大大的進展,在上課期間,素惠姊妹陪我一起分享靈命的收穫和成長,她是一位喜樂的基督徒,她的分享也成為我屬靈成長的重要養分。
        現在的我,越來越感受主在我生命中的帶領,我深深相信身邊出現的人、事、物,都是祂精心安排的禮物,祂要讓我知道,祂對我的帶領一直都沒有停過,在這邊我也要謝謝和我說過話、給過我鼓勵的朋友們,有你們真好。
 
幼兒洗禮:周群佳(-周啟庠、母-鄭倩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