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2013年09月22日台語禮拜

 
 
 
 
 
 

主禮者:魏敏男 牧師

司會者:劉建麟 執事

* 台 語 禮 拜 吟 詩 讚 美 *

一切榮耀讚美

一切榮耀讚美攏歸我主我的神

祂是堪得播揚與讚美

今阮大聲讚美 高舉耶穌之名

哈利路亞

讚美主哈利路亞 讚美主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恩典夠用

當我遇著大試煉和痛苦的時

耶穌說我的恩典夠額你用

每次我灰心失志 完全軟弱的時候

耶穌說我的恩典夠額你用

主的話進入我心 聖神在引導我

在百般試煉中有大喜樂 因為主已對我說祂的恩典夠我用

只要信 祂的恩典夠額我用

一世人跟隨你

求你教示阮數算自己的日子 互阮得到智慧的心

因為佇你看千年親像過昨暝 閣親像睏一醒

阮一生誇口只有勞苦和憂愁 緊緊過去無留什麼

求你早起時用你慈愛充滿阮 互阮一世人歡喜

阮一生欲跟隨你 阮的心獻上給你

阮一生欲跟隨你 欣慕你和你徛起

阮一生誇口只有勞苦和憂愁 緊緊過去無留什麼

求你的美妙掂佇阮的頂面 願你的榮光顯明








 
宣召
聖詩…第50首 當讚美耶和華…
使徒信經
啟應文…第八篇…
榮耀頌…第499首 榮光歸聖父上帝…
聖詩…第343首 咱當信靠上帝…
祈禱…祈禱後吟497首…
 
婦女團契獻詩】
我有陽光在我心
今日我有陽光在我心 多燦爛多輝煌
超過日月星晨光芒 因耶穌是那光
我有陽光 陽光 賜福陽光
當那平安快樂似海浪 當耶穌對我微笑時
我心中充滿陽光
今日在我心中有支歌 要獻給我的王
因耶穌能知我心曲 雖我口不能唱
我有陽光 陽光 賜福陽光
當那平安快樂似海浪 當耶穌對我微笑時
我心中充滿陽光 我有陽光在我心
 
聖經…馬太福音六章27~34節…
 
 
 
【聖歌隊讚美】
恩典充滿
充滿恩典當人意志軟弱 是奇妙奇妙的耶穌
放落屬祂權柄與祂榮光 謙卑來降臨世間
祂選擇上卑微道路 來從在室女出世
降生佇馬槽受無情拒絕 世間的盼望佇這
充滿恩典天父上帝慈愛 佇耶穌面容顯現
屈低來擔當全人類的重擔 行向各各他路途
無罪耶穌至聖者 擔當咱罪過刑罰
全然上帝受人藐視拒絕 給世界罪惡壓傷
充滿盼望佇基督耶穌裡 阮渴望上帝應允
因祂的順從咱罪得赦免 天堂大門得打開
帶所有盼望與夢想歡喜獻佇主手中 生命豐盛喜樂無法形容
上帝賜愛給世間 上帝賜愛給世間
 
本週台語講道《莫得掛慮-調適壓力》綱要  魏敏男 牧師
壹、引言:
【笑話一則】:黑白貓
貳、本論:
一、認識「壓力」。
「壓力」:指的是自己心中的「懷疑」、「擔心」、「掛慮」、「憂慮」---
「壓力」的來源:
1、他人的「要求」、「期望」、---
2自己的「自我要求」、「責任感」、「憂慮」、「擔心」、「懷疑」---
3、生活環境與遭遇(工作、人際關係、生活經濟、------)
二、「壓力」對人「身心靈健康」的害處。
1、生理方面:造成許多身體疾病(如胃腸病.高血壓.-----)
2、心理方面:造成許多心靈的毛病,影響人正常的思緒與作息。
A、情緒容易暴燥、易怒。
B、精神委糜不振或自暴自棄。
C、嚴重者成為「憂鬱症」。
三、「壓力」必須要「調適」。
1、憂慮(給自己壓力)沒有好處(v馬太6:27)
2、何必憂慮(給自己壓力)呢?(v馬太6:28-32)
3、「憂慮」(壓力)必須要「調適」。
【故事一則】:心理學教授─彼得,上課討論「管理壓力」
四、如何「調適壓力」?
1、保持愉快的心情。
2、信靠主基督,將一切交託主(v馬太6:33-34)
叁、信息:
一、檢視你目前有些什麼「壓力」?(經濟、工作、職責、家庭、孩子---)
二、這些「壓力」的「壓力源」是什麼?
三、是否希望有人為你代禱?希望別人為你代禱的事項有哪些?
四、今天牧師的講道,對你有否一些些啟發或心得?你將會有何回應?
肆、結論:
經常注意你的心理情緒,「適當調整你的心理壓力」,
營造「健康喜樂的生活與生命」。
【金句】:「所以,莫得為著明仔日掛慮,因為彼個明仔日伊欲家己掛慮;  一日的艱苦佇一日夠額。」(馬太福音書6:34)
【參考資料】:富足的人生─生活中三寶
處事三寶:謙虛、禮貌、讚美。
修養三寶:安靜、慈祥、沉穩。
家庭三寶:喜歡、幽默、體貼。
人心三寶:真實、善良、寬容。
解決問題三寶:面對、處理、放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