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2013年03月31日復活節聯合讚美禮拜

主禮者:洪千卉 傳道
司會者:黃義全 長老



* 台 語 禮 拜 吟 詩 讚 美 *
 
我真愛講這故事
我真愛講這故事 天頂奧妙的事
論主極大的榮光 以及祂大仁愛
我真愛講這故事 因為我知是實
互我心安兼知足 贏過芳花甜蜜
我真愛講這故事 上天也講這故事
永遠新新的故事 數念疼我的主
 
 
 
祢愛永不變
祢流出寶血 洗淨我污穢 將我的生命贖回
為了我的罪 犧牲永不悔 顯明祢極大恩惠
我深深體會 祢愛的寶貴 獻上自己永追隨
或傷心或氣餒 或生離或死別 願剛強壯膽永遠不後退
副歌:
~~祢愛永不變 從今直到永遠 深深澆灌我心田
或天旋或地轉 經滄海歷桑田
都不能叫我與祢的愛隔絕


 
 



宣召
聖詩…第123B首 耶穌真正死復活…
使徒信經
啟應文…第四篇…
榮耀頌…第499首 榮光歸聖父上帝…
聖詩…第465首 有一層事實在好聽…
祈禱…祈禱後吟497首…
聖經…路加福音廿四章112節…





【聖歌隊復活節讚美】
耀
唱和散那
眾人喊喝和散那,主進入城門,人人攏來大聲讚美,
攏用外衫棕樹枝鋪滿全路,祂是萬代的大君王。
祂是大尊榮威嚴是無人可比,攏當來敬拜高舉祂;
全地萬民讚美聲透到高天,天使天軍同聲頌讚:
 
“和散那,和散那,和散那,稱頌主名!
和散那,唱和散那,佇主名來的得到讚美。”
 
祂是救贖主,引導者,是我朋友,早時先知已經講明;
祂創造管理是起初是落尾,是掌管咱心靈的君王,
天頂的真光,今降臨在世間,光明燦爛照佇四方;
祂有至大愛疼,是榮耀之王,與咱同在,直到永遠。
 
和散那,和散那,和散那,稱頌主名;
和散那,唱和散那,佇主名來的得到讚美,
唱和散那,和散那,和散那,稱頌主名;和散那,唱和散那,
佇主名來的得到讚美,唱和散那,和散那,歸主。
 
奇妙十架
群眾生氣,編刺冕旒,朱紅的衫沉重的担,
群眾對祂百般侮辱,猶原為咱放棄生命。
 
奇妙十架,高舉在人面前,祂成為無瑕疵上帝羊羔,
為世間人我主甘願受死,何等聖潔的犧牲。
 
羅馬兵丁,手拿著槍,天父命令日頭變暗,
布幔裂開,老母目屎,身邊的人攏跑遠遠。
 
奇妙十架,高舉在人面前,祂成為無瑕疵上帝羊羔,
為世間人我主甘願受死,何等聖潔的犧牲。
 
我心仰望十字寶架,榮耀之主替我受罪,
我前欣慕世間榮華,今願為主,攏總放息。
 
雙手釘痕,祝福滿滿,眾人攏來主前悔改,
祂是救主,萬人承認,替贖救主是祂的名,
 
奇妙十架,高舉在人面前,祂成為無瑕疵上帝羊羔,
為世間人我主甘願受死,何等聖潔的牲。奇妙十架,奇妙十架。
 
主奇妙的愛
哦,主奇妙的愛,在我心,在我心!哦,主奇妙的愛,在我心!
哦,主奇妙的愛,今使萬福的主
忍受毀謗咒詛,救我靈,救我靈,忍受毀謗咒詛,救我靈!
 
當我沉淪罪中,在罪中,在罪中,當我沉淪罪中,在罪中,
當我沉淪罪中,因上帝的公義,主放榮耀冠冕,
為我靈,為我靈,主放榮耀冠冕,為我靈。
 
讚美至聖羊羔,我要唱,我要唱,讚美至聖羊羔,我要唱。
讚美至聖的羊羔是永遠救主,萬民攏來應聲,我要唱,我要唱,
萬民攏來應聲,我要唱。哦,主奇妙的愛,在我心,在我心!
 
 
 
領我到髑髏地
活命的主願祢作王,榮耀攏歸於祢,
使我永記祢刺冕旒,導我到各各他,
使我記得客西馬尼;永記我主痛苦慘死;
將主慈愛永存心內,導我到各各他。
 
使我想起在祢墓前,門徒憂傷情形,
祢受死直到復活起,天使守在墓內,
使我記得客西馬尼;永記我主痛苦慘死;
將主慈愛永存心內,導我到各各他。
 
親像馬利亞清早起,感恩來尋找祢,
使我想起墳墓門開,導我到各各他。
使我記得客西馬尼;永記我主痛苦慘死;
將主慈愛永存心內,導我到各各他,導我到各各他。
 
我們看見主
佇那日,天色還未光,阮來耶穌的墳墓前,
卻看見石頭已挪開,心內極其悲傷失望。
 
約翰彼得趕緊來,攏未記得耶穌曾說:
三日以後,我要復活,基督要從死裡復活。
 
我有看見祂,看見祂從死裡復活,
祂的身軀無再佇墳墓裡,阮看祂有新的活命。
今咱順趁祂,順趁祂的吩咐來看你。
這世界要永遠受改變,我有看見祂。
 
馬利亞透早來墓前,目屎連連,心肝傷悲,
天使顯現身穿白衣,講出主復活的希望。
 
她聽見聲音就轉身,問他豈知主在叼位?
忽然間她大大驚惶,心肝充滿歡喜,因為
 
我有看見祂,看見祂從死裡復活,
祂的身軀無再佇墳墓裡,阮看祂有新的活命。
今咱順趁祂,順趁祂的吩咐來看你。
這世界要永遠受改變,我有看見祂,今咱看見主。
 
榮耀的主
榮耀的主,堪得讚美,從死裡復活得大勝利,
是我救贖主,是至好朋友,當來吟詩讚美,來讚美主名。
 
基督復活,贏過死的權勢,復活,完成救贖工程,
復活,讚美祂到永遠,因為祂是榮耀救主。
 
萬民心中充滿得勝的喜樂,咱攏是大能的勇士,
聖靈真理引導頭前的路,我心得到鼓勵,我靈得更新。
 
基督復活,贏過死的權勢,復活,完成救贖工程,
復活,讚美祂到永遠,因為祂是榮耀救主。
 
復活,贏過死的權勢,復活,完成救贖工程,
復活,讚美祂到永遠,因為祂是榮耀救主。
祂是榮耀的救主。讚美復活主。
 
台語禮拜講道大綱              洪千卉 傳道
  題:「咱有一位復活的主」
聖經節:路加福音廿四章112
 :
   親愛的弟兄姐妹平安,今天是大喜的日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我們要大聲地歡呼,因為這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我們都知道在我們的信仰裡面有兩個重要的節日,一個就是在今年年底我們會遇到的聖誕節,另一個則是復活節,如果我們仔細閱讀四福音書(馬太、馬可、路加、約翰),你會發現四本福音都相當看重耶穌復活的大能,根據福音書的紀載馬太共28章,其中就有8章在記載耶穌的受難復活;馬可共16章,其中有6章在記載耶穌的受難復活;路加共24章,其中有6章在記載耶穌的受難復活;約翰共21章,其中有10章記載耶穌受難復活。四本福音書一共89章,其中記載耶穌復活的篇數高達30
    我必須再強調一次,復活節是一個大有盼望的日子,我們要謹記復活的能力是最大的能力,復活的得勝是最大的得勝,復活的信心是最重要的信心,復活的愛是最大的愛。今天我們也藉由經文的引導,讓我們乘坐時光機回到耶穌基督復活的那個早晨,盼望我們能再次思想復活主對我們的信仰、我們的生命到底要帶給我們的意義。因為當我們要向別人傳福音時,我們一定要自己知道、確信,我們所相信的是什麼?這個信仰帶給我們什麼樣生命的改變,也讓我們透過這樣的相信活出信心的行動,也幫助我們活出大有能力的新生命,就如同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5:14節所說: 「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首先!我們一起來看今天的經文,在路加福音第241-12所描述的是復活節當天所發生的情形,根據聖經的記載,耶穌的門徒行事為人,前後差別非常大,倒底是什麼能力影響了他們﹖又是什麼人改變了他們﹖
一、耶穌的復活讓信靠祂的人罪得赦免
    就的世人觀點而言生命的死亡,在人看來是生命的終點站,在許多人的認知中這是完全不想要提起話題,而我們也知道十字架在當時刑具,這是非常慘忍的處罰方式。從聖經的記載耶穌斷氣的時候,提到聖殿裡的幔子裂為兩半了(路加22:44-45),這是要向世人宣佈一件極為重要的事,神與人的關係不在距離遙遠,神與人的關係恢復了。過去以色列人,每當他們犯罪,得罪神的時候,必須要獻上贖罪祭,而當時的聖所和至聖所是用幔子隔開,一般的百姓是無法進入至聖所的,唯有祭司得以進去獻祭。但當耶穌斷氣,幔子隨之裂開,是代表一個重要的宣告,我們藉耶穌的寶血,進入永恒的生命,藉著耶穌基督打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使每一個人都可以藉著耶穌基督坦然進入至聖所,來到施恩的寶座前,把那最大的隔閡拆毀,使我們可以隨時領受神的憐憫與幫助。
第二、從憂愁到大大歡喜
    當門徒看見主耶穌釘被十字架之後,門徒內心的感受是什麼?當門徒們看見那個「有限」的生命,他們深知所愛的主已經被在十字架死亡,這一切的一切已經結束了!他們心裡感到大大絕望、憂愁,對於未來也不帶任何盼望!親愛的弟兄姊妹,不知道過去還是現在在你的生命中,有遇到讓你感覺絕望的事情嗎?甚至感覺這次死定了!沒有其他辦法,一定沒改變的可能性!今天尋找耶穌屍體的婦人他們內心也是充滿絕望,當他們走在到墳墓的那條路上,她們的心裡也一定是充滿失望、愁苦。不過經文第二節提到,當她們到了墳墓那邊,她們發現墳墓門口的石頭移開了,我們的生命裡面是否也有一顆大石頭?這顆大石頭時常把我們壓的喘不過氣,但經文告訴我們:大石頭已經移開了,然後,經文提到天使宣布一個大好消息「耶穌復活了!」。親愛的弟兄姊妹,當我們在絕望裡面,神就要成就奇妙的事情,耶穌基督的復活要讓我們重新找到人生的方向和目標。過去主耶穌能通除去門徒的憂愁恐懼,同樣的今天也能除去我們心中的憂愁和恐懼,在馬利亞在憂傷的人生中,也因為與復活的主相遇,使她的人生有不一樣的轉變,他成為喜樂的人。親愛的弟兄姊妹與復活的主相遇對每個人的生命意義都不一樣,但是耶穌基督祂能改變你的生命,復活的大能可以挪去你生命中的死亡,讓我們得著新的生命,這是從舊約到新約一個最美的應許。
第三、從逃避到傳道
   經文第五節天使告婦人: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我們的生命中一直在尋找,因此相信在我們的信仰上面,我們也同樣會去找一個上好的,並且把這個最好的信仰介紹給別人。經文描述這幾位婦女一知道耶穌已經復活了,她們第一個行動就是趕快宣布,分享耶穌復活的福音。從馬太福音書的記載中可以更清楚的讓我們明白,「婦女急忙離開....跑去報給他的門徒」(馬太28:8)。如同撒瑪利亞的婦女,當她發現耶穌基督是賜生命活水的主,她就快點回到城裡告訴大家知道這消息(約翰4:3-42)。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不管我們的年紀如何,力量如何,我們都要去宣揚主的福音,如同這些婦女一樣,就當時社會地位而言,婦女的角色是非常低的,但神就透過婦女的口將這麼重要的訊息傳出去,所以不要看輕我們自己的身份,我們都是神所揀選的。
第四、復活是帶給人溫暖與疼
    依照聖經的紀載,當耶穌斷氣的時候,天色突然大變,「那時約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日頭變黑了 (路加23:44-45)」,你能想像這樣的畫面嗎?這樣的情景,讓人感到可怕。但是經文在24:1節提到了復活節的當天「七日的頭一日,黎明的時候」,甚至在馬可福音書是這樣說的:「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出太陽的時」(馬可16:2)太陽是帶給人溫暖的,耶穌基督的復活,要給帶我們什麼樣的生命?就是要帶給我們如同陽光般溫暖的生命。親愛的弟兄姊妹,耶穌的復活提醒我們三件事情,就過去而言:那是發生過的一個歷史事件。就現在而言:我們要體驗復活的大能帶給我們的轉變與更新,讓我們得力、平安的面對每一天。對於未來:我們要與耶穌一同經歷復活的生命。
  :
    復活節真正的意義是經歷、遇見復活的主。就如同撒該一樣,當他經歷主的愛,就邀請主耶穌進入他的心也改變他的人生,還有水井邊的婦人,當她遇見了耶穌基督,且經歷主領受了生命的活水,她的人生也得著改變。今天在我們的信仰歷程中也要遇見主,並且經歷主耶穌的大能!盼望我們真正的在神的恩典中得著改變,也讓我們的人生因主耶穌基督的愛充滿喜樂。願神祝福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