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1年8月28日華語禮拜






主禮者:洪千卉 傳道
司會者:洪健仁 長老
 



* 華 語 禮 拜 吟 詩 讚 美 *

主的喜樂是我力量
主的喜樂是我力量 你的救恩是我盼望
雖然橄欖樹不效力 也許葡萄樹不結果 我仍因救我的神歡欣快樂
我要讚美 無論得時或不得時 我要讚美 每天從日出到日落
我心堅定於你 每天讚美不停 我要讚美 跳舞讚美
我要讚美 自由讚美 大聲歡呼你是永遠得勝君王

認識祢真好
如同朝露中的小草 藍天中的小鳥
我整顆心被幸福圍繞 哦 我慈愛的天父,認識你真好
你賜的福分別處找不著 你使我 拋開一切煩惱
喜樂充滿在心頭燃燒 認識祢真好 認識祢真好
今生今世我不再尋找 哦主啊 認識祢真好 認識祢真好
只願分分秒秒在你慈愛的懷抱

 
1.藏我在翅膀蔭下 遮蓋我在你大能手中
當大海翻騰波濤洶湧 我與你展翅暴風上空
父你仍作王在洪水中 我要安靜知你是神
2.靈安息在基督裡 你大能使我安然信靠
當大海翻騰波濤洶湧 我與你展翅暴風上空
父你仍作王在洪水中 我要安靜知你是神


 
祈禱


聖經…哥林多後書一章2-11節…
講道…如何面對患難…
※ 華語禮拜講道大綱 ※
前 言:
時常聽見別人說;「人生不如意事,十項有八、九項」,也就是台語所說的「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不過當我們遇到苦難時我們該如何面對?苦難的由來是什麼?苦難是上帝創造的嗎?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上帝的話語告訴我們,當我們身處在患難當中,上帝是不會無動於衷的,今天天父比我們更看重、在乎我們所遇到的一切,祂要安慰、鼓勵我們,就如子女生病,父母往往更擔心。如同保羅在一切患難中,上帝都與祂的同在,並透過許多真理安慰他,使他因看見真相,心靈釋放、歡呼,在患難中歡歡喜喜。
本 論:
一、上帝透過苦難與艱難,教導我們信靠祂
二、透過苦難讓我們幫助需要幫助的弟兄姊妹
結 論:
當我們正處在患難當中,正是我們來思考信仰的時候。今天我們願意與主同行走過逆境,如同得著一顆寶石。上帝要透過患難讓你更認識祂,也讓我們學習勇敢地面對困境,隨後我們便會看見患難背後的祝福。箴言說:「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箴言2410);「逆境」並不值得畏懼,只怕我們不能勇於面對,願上帝的話語祝福我們。
經 文:
惟有一個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 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哥林多後書一章4-5)
分 享:
一、                基督徒應當如何面對患難?
二、                請分享你個人苦難的經歷見證?
三、  我們的苦楚如何能夠 正面地影響別人?你曾否與他人分享你的經驗?他們如何從你類似的經歷得幫助和益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