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2012年6月10日台語禮拜

主禮者:戴乃宣 牧師
司會者:陳秋涼 執事



* 台 語 禮 拜 吟 詩 讚 美 *
60透早起來讚美主
透早起來讚美主 透早起來讚美主
因為透早起來見到耶穌 我內心有平安(2次)
我將我的生命交托祂 因為祂是賞賜平安的主
我將我的一切仰望祂 因為祂是創造萬物的主宰

36我用祈禱來到祢面前
1.我用祈禱來到面前 我要找求
我要站在痛苦中間 在彼我尋求
(副歌)每一次我祈禱 我giu的手
祈禱做的事 我的手不能做
每一次我祈禱 大山要移開
道路要鋪平 使列國歸向
2.主我是軟弱又無助 是我力量
親切的手引導我 我就從得勝


50為這塊土地 我誠心祈禱()
為這塊土地 我誠心祈禱 願主的真理 若光全地遍照
為這的城市 我謙卑尋找 願主的活命 臨到這的百姓
阮全能阿爸天父 願您國降臨 願窮鄉及悲傷離開咱的心中
阮全能阿爸天父 願您國降臨 願盼望及喜樂永遠惦咱心中


宣召


聖詩…第178首 阮愛上帝聖殿…
主禱文
啟應文…第卅四篇…
榮耀頌…第499首 榮光歸聖父上帝…
聖詩…第307B首 求主導我與祢同行
祈禱…祈禱後吟497首…


【少年團契獻詩】
我欲舉目向山
我欲舉目向山,欲舉目向山。我欲奉獻全新之氣力無息。
我欲打開心門聽上帝真理,當我找尋主旨意。
我欲舉目向山;我欲獻我之手;欲打開我心門迎接主。
對上高之山頂到佇地下深淵,佇燦爛之日時抑是佇月光冥,
佇最遙遠旅途,抑是佇此所在,信以外無別條路,可使我豎在。
我欲因為天頂主宰,萬物之創造者,無論什麼時辰聽我祈禱之聲。
我之主毋盹眠,祂永遠毋睏去:照祂應允保守我,到永遠無離。
我欲舉目向山欲舉目向山。我欲奉獻全新之氣力無息。
我欲打開心門聽上帝真理,當我抄尋主旨意。我欲舉目向山;
我欲獻我之手;我欲打開我心門。迎接主。我欲舉目向山。
聖經…撒上八:420、馬可三:2035

【聖歌隊讚美】
神羔羊
聖羊羔 世間之救贖主 祢是合宜 祢是合宜 祢是合宜得大榮光
聖羊羔 世間之救贖主 祢是至聖 祢是至聖 祢是合宜得讚美
榮光 榮光與權能 讚美與尊貴攏歸佇祢榮光
榮光與權能 讚美與尊貴攏歸佇祢
萬王之王 萬主之主 祢是合宜 祢是合宜 祢是合宜得大榮光
和平人君永遠活之上帝 祢是至聖 祢是至聖 祢是合宜得讚美
聖羊羔 世間之救贖主 祢是合宜 祢是合宜 祢是合宜得大榮光
聖羊羔 世間之救贖主 祢是至聖 祢是至聖 祢是合宜得讚美
祢是合宜得讚美 祢是合宜 祢是至聖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講道…承擔改變、做主僕人…
<台語禮拜講道大綱>
講 題:『承擔改變、做主僕人』
經 文:撒上八:4~20、馬可三:20~35
、 請安與致謝
、 前言 聖靈降臨節後的第二主日,依照教會曆,選用今日的經文,也用「承擔改變、做主僕人」這個題目與大家分享聖經的教導。希望延續聖靈的能力所帶來的改變,讓我們的教會有更好的­見證。
、經文解說 以色列領袖不滿撒母耳的領導,以其教子無方為題,強烈要求改變政體,撒母耳原先有抗拒,並分析利弊得失,卻不為以色列人接受,後因上主的介入而順應,這改變卻為以色列帶來­無以挽回的結果。 經歷王國時期,以色列不但沒更親近上主,反而離主更遠,於是上主順勢提出國王的職責—王及模範公民,豈知一代不如一代,所以、上主再次提出更明確的要求--王即僕人。 此要求在耶穌基督身上實踐出來。為彰顯上主的全能與慈愛,耶穌醫治患者,卻招致經學士的汙衊、抹黑,確據理力爭,卻未能取得家人的諒解,十足是為受苦奴僕的典範。
、現代信息 1.談制度的改變,千萬別意氣用事,而是要針對問題,提出比目前更好的策略。 2. 改革是一種改變,是去蕪存菁,去惡揚善,不是打天下。 3. 上主以寬廣的心胸,接納人類因應實際生活的變遷而做制度上的改變。 4. 學習耶穌忍辱負重的精神。
、結語 背十字架跟從上主,是他對門徒的呼籲與期待,也是對我們的呼籲與期待,上主未曾教我們做別人的頭家,反而是叫我們去服事別人。所以我們當「承擔改變、做主僕人」。 這過程相當辛苦,願者上鉤不願者可回頭,一旦承擔下來就義無反顧勇往直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