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2012年9月23日台語禮拜

主禮者:林怡娟 牧師
司會者:柯智慧 長老
* 台 語 禮 拜 吟 詩 讚 美 *
耶和華祢是我的神
耶和華祢是我的上帝 我要時常讚美祢的名
祢是我的籐牌 是我的榮光 閣是互我頭舉高的主
雖然對敵圍壘攻擊我 在祢胸前我不驚災害
祢是我的上帝 是我的倚靠 祢同在互我完全得勝


祢是榮耀君王
祢是榮光的君王 祢是和平之主
祢是宇宙萬物主宰 只有祢聖潔公義
天使攏向祢跪落 敬拜尊崇祢
因為佇祢有永活之道 祢是主耶穌基督
和撒那歸佇大衛的後裔 和撒那歸佇萬王之王
榮光攏歸佇至高上帝 主耶穌是彌賽亞


恩典夠用
當我遇著大試煉和痛苦的時 耶穌說我的恩典夠額你用
每次我灰心失志完全軟弱的時候 耶穌說我的恩典夠額你用
主的話進入我心 聖神在引導我 在百般試煉中有大喜樂
因為主已對我說祂的恩典夠我用 只要信祂的恩典夠額我用
宣召
聖詩…第282首 我心大歡喜,我的嘴當吟詩…
新的誡命
啟應文…第五篇…
榮耀頌…第499首 榮光歸聖父上帝…
聖詩…第305首 我活是為基督…
祈禱…祈禱後吟497首…
【婦女團契獻詩】
我要一生服事主
佇每一日 懇求主相同行 我欲跟隨祂腳步來行天路
主會牽我手 憐憫我軟弱 夠額恩典祂賞賜
佇每一日 懇求主來教示我 虔誠祈禱跪落主面前敬拜
主會聽祈求 主會安慰我 夠額慈愛祂賞賜
哈利路亞!謳咾祂來榮耀主無息 哈利路亞!服事主盡我的一生佇每一日 懇求主俯落聽 大聲報揚主榮光至尊聖名
著出聲吟詩謳咾稱呼祂 奇妙疼痛祂賞賜
哈利路亞 謳咾祂來榮耀主無息 哈利路亞!我一生的確服事主
我會一生盡忠服事主 服事主
聖經…創世記廿二章1~18節…
【聖歌隊讚美】
來就近我
凡若勞苦背重擔的人 來就近我 來就近我
凡若勞苦背重擔的人 來就近我 來就近我
我心內溫柔謙順 恁當背我的擔 來跟我學
 按呢恁就要得著安息 因為我的擔是快 是輕
台語禮拜講道           2012/9/23林怡娟牧師
講題:將最好的獻給上帝                          
經文:創世記二十二章1~18
講道摘要:
.愛上帝最具體的表現就是將最好的奉獻給上帝。
.上帝已經將祂最寶貴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我們,今天我們也要用『獻上最好』的態度來回應上帝的愛與恩典。
.以撒是亞伯拉罕一百歲時才得到的孩子,但他沒有保留不給上帝。亞伯拉罕順服上帝的命令,將以撒獻上。
.亞伯拉罕是一位敬畏上帝的人,因為有敬畏的心,他聽從上帝的話。人若有敬畏上帝的心,就會聽從上帝的話,敬拜與服事的態度就不會隨便,也會甘心樂意將最好的獻上。
.上帝吩咐亞伯拉罕獻上以撒,其實上帝所要的是亞伯拉罕的心,藉著奉獻以撒的過程,上帝要亞伯拉罕將生命的主權交給上帝。
.上帝為亞伯拉罕預備一隻公羊來代替以撒作燒化祭;『耶和華以勒』是『上帝會自己預備』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