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2012年9月9日台語禮拜

主禮者:蔡發淇 牧師
司會者:袁志晃 執事
* 台 語 禮 拜 吟 詩 讚 美 *
耶穌知影我的心
主耶穌知我心 安慰我給我性命 賜我平安 賜我喜樂
走過風雨路 祂會明白 祂攏了解 拭去我的眼淚 給我真實在
搖啊 搖啊 風雨吹不倒 牽我 疼我 永遠會照顧
祂是我的信心 是我的幫助 堅強我的心靈 耶穌真正好

至好朋友就是耶穌
至好朋友就是耶穌 擔當罪過與煩惱
真正咱有大大福氣 萬事攏可對衪討
心肝常常失落平安 沓沓掛慮艱苦事
這是由咱未有深信 未有放心交託主

上帝的子用愛包圍我
1.上帝的子要用祂聖神與祂愛來包圍你祂要充滿你的心使你滿足
祂要擔當你一切掛慮 賞賜平安的聖神降臨在你生命中使你完全
耶穌 主耶穌 求你充滿阮 耶穌主耶穌 求你充滿阮
2.哦大聲歡喜唱歌讚美你的心充滿喜樂舉起雙手甘願順服祂的名
將你的憂傷破碎心靈 痛苦年日交給祂你可倚靠祂的名進入永活
穌 主耶穌 求你充滿阮 耶穌 主耶穌 求你充滿阮

除祢以外
以外 在天頂我無所依倚 除以外 在地上我無所留戀
以外 是是誰(chi-chui)擦去我眼淚
以外 是是誰能給我安慰
雖然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
漸漸地衰退總是上帝是我的氣力 是我的福份直到永遠

宣召
聖詩…第493首 請來,咱當向耶和華…
使徒信經
啟應文…第卅七篇…
榮耀頌…第499首 榮光歸聖父上帝…
聖詩…第164首 基督做咱堅固地基…
祈禱…祈禱後吟497首…
聖經…路加福音五章111節…


【聖歌隊讚美】
你若全心尋求
恁若尋我 欲抵著我 恁若專心尋求我 恁若尋我 欲抵著我
恁若專心尋求我 恁若尋我 欲抵著我 恁若專心尋求我
恁若尋我 欲抵著我 恁若專心尋求我 因為我知對恁的計畫
互恁祝福 不是災禍 因為我知對恁的計畫 將來有希望的計畫
我欲乎恁 受掠之人 轉去我備辦的地 我欲導恁 受掠的人
我欲導恁歸佇我 因為我知對恁的計畫 互恁祝福 不是災禍
因為我知對恁的計畫 將來有希望的計畫 恁若尋我 欲抵著我
恁若專心尋求我 恁若尋我 欲抵著我 恁若專心尋求我
恁若尋我 欲抵著我 恁若專心尋求我
我欲導恁受掠的人 導恁轉來歸佇我 我欲導恁歸佇我

台語禮拜講道            2012/9/9蔡發淇牧師
講題:交出主權                          
經文:路加福音五章 1~11
列位主內兄姊平安:
這段經文發生在「革尼薩勒湖」,就是「加利利海」又稱「提比哩亞海」。耶穌三年半傳道有很多事是發生在「加利利海」的周圍。在這海,眾人擁擠,耶穌連站的地方都沒有,又看見有船停在湖邊,耶穌就上了西門的船,在那裡教訓眾人,藉著這段經文作四方面來探討。
.從西門的船到主的船:耶穌在西門的船上傳講天國的福音,原本平凡的一隻小船,因為主來了,一切都改變了,當西門把主權交給耶穌,願意被祂來使用,神蹟就發生了。
.從沒有網到魚到滿網的魚;西門和他的同伴都是很有經驗的漁夫,卻是整夜勞力沒收穫,挫折失望又疲倦,這是耶穌尚未上彼得的船的光景。若不是主的介入,主權轉移上帝的參與是不會有轉機的。5:4是一個轉機,「把船開到水深之處」。當彼得願把主權交出來給耶穌來到你的人生船上,又肯照著主的吩咐去做,真是有福了。約獲得十噸左右的魚,太奇妙神蹟發生。
.從「夫子」到「主」:5:8從彼得對耶穌在稱呼上的改變,就可以看出,他對主的認識有了極大的轉變。原來他稱呼耶穌為「夫子,」到第八節他伏在主的面前說:「主啊!離開我們」,他經歷超自然屬神的領域,是「神」的作為,不是「夫子」所能做的。祂對我們生命有絕對的主權。當「主權」轉移後是彼得經歷神蹟的發生。
.從「得魚」到「得人」:彼得漁夫驚喜的是,今天抓到這麼多魚,當他目睹耶穌是如此神奇,主又將更高更有價值的生活目標及生活方式給了他說:「從今以後你要為我「得人」如得魚」。彼得的眼睛不再只看見「魚」,而是看見「人」。這個轉機讓彼得不再過捕魚的人生,而是開始了他的眼睛,看見「天國的榮耀」及「永恒生命的價值」。他交出主權之後就有神蹟發生。
結論:你我人生最高的價值是什麼?不只是在「加利利海」上捕魚,可以有更高更美更有意義的人生,當把主權交出來,聽命於主,把眼目從「魚」轉向「人」,你的人生將有轉機,讓耶穌介入你的人生,並呼召你做一個「得人的漁夫」好叫你的生命有神蹟不斷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