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彰化永福教會

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2012年9月30日華語禮拜


主禮者:陳惠淑 牧師
司會者:洪健仁 長老
* 華 語 禮 拜 吟 詩 讚 美 *
~ 自由地歌唱 ~
我的口要充滿感謝 我的嘴唇要充滿讚美神的話
誰能像我的神 愛我直到永遠 在祢能力中 我展翅上騰
我的口要充滿感謝 我的嘴唇要充滿讚美神的話
誰能像我的神 將我放在心上 在祢懷抱中 我自由地歌唱
我的口要充滿感謝 我的嘴唇要充滿讚美神的話」X2
祢一直在我的左右 祢的恩典直到永久
祢所有應許一個都不落空 多麼奇妙 多麼美好 That’s right
唯有祢是我的倚靠 我的拯救 我的榮耀
I just can’t help but to sing a joyful song
在祢懷中 我自由地歌唱 祢是配得 祢是配得
You make me wanna sing You make me wanna dance
You make me wanna shout 我敬拜祢
我的口要充滿感謝 我的嘴唇要充滿讚美神的話
誰能像我的神 將我放在心上 在祢懷抱中 我自由地歌唱
我要自由地歌唱 Forever and ever 為祢歌唱
~ 一同起舞 ~
將來的國度 不再有悲傷和淚水
直到那日 當剛強 萬物屈膝 來敬拜萬王之王
萬物揚聲 歌頌敬拜他
一同起舞 向復活的君王唱首愛的詩歌
一同起舞 向榮美的耶穌唱首愛的詩歌 我愛你
~ 我已得自由 ~
我要歌頌主聖名 至高榮耀全能神 戰勝了一切的仇敵
在神豈有難成事 祂從罪中拯救我 祂是我的全能神
歡喜快樂 來宣告 已自由 高聲歡呼 主耶穌 已得勝(x2)
我已得自由 我滿心喜樂 在主裡我歡喜跳舞祢
祈禱
聖經…詩篇廿七篇1~14節…
華語禮拜講道      2012/9/30 陳惠淑 牧師
講題:上帝是我生命的保障                          
經文:詩篇廿七篇1~14
講道摘要:
詩篇27篇是大衛王所寫的詩,這首詩讓我們看見詩人大衛在遇到苦難的時,怎樣深信上帝的保護,及對上帝的依靠。
一、上帝是人生命的光
「光」通常是指生命、救恩、真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黑暗」是指負面、死亡、無路可走。假使沒有光來照,人就會在黑暗中;這就像人若沒有活在真理中,生命就會充滿負面、罪惡,無有盼望相款。所以,當大衛講:「耶和華是我的光」,主要是表明,上帝是他生命的引導,幫助他走在正確的方向;也表明,上帝是他希望的來源。
二、上帝是人生命的保障
「上帝」不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或是高高在上的超越者;上帝是一個與人同在的神,當信靠祂的人遇到風雨、遭遇困難,或是當信靠祂的人遇到對敵攻擊的時,上帝的確會及時出手幫助,因為祂是一個會使人得到力量與保障的保護者。
三、上帝會指示人當走的道路
上帝並不是離開我們遠遠的「天神」,反倒是一個願意道成肉體、為著救贖咱的罪來受苦的主、祂是以馬內利「與我們同在」的上帝。因此,詩人期待「一生一世住在上主的家,在殿宇裏瞻仰他的美善,尋求他的引導。」換句話說,詩人期待家己會當全心仰望上帝的美善,順從上帝的引導,讓自己不行在黑暗的道路中。
討論題綱:
1.怎樣的生活,是活在光中?怎樣的生活,是活在黑暗中?要如何脫離黑暗,活在光中?
2.你是否曾經體會到上帝的保守?那是怎樣的經驗?
3.在你面臨重大抉擇時,是否曾經驗過上帝的指示?那是怎樣的經驗?
4.你如何回應上帝對你的愛?
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三章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